美国众院投票批准国安局继续电话监听(图)

发表:2013-07-25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国会)

【看中国2013年07月25日讯】美国众议院已表决同意让国家安全局在反恐斗争中继续收集几亿美国人的电话记录。

星期三众议院以微弱多数拒不接受要终止有关项目的一项修正议案。该修正议案附于2014年美国巨大的国防开支议案。这一修正议案在众议院引发了关于平衡国家安全与隐私权保护的激烈争论。

奥巴马政府、国会的国家安全专家和许多众议院共和党人都积极游说,反对取消这一项目。倾向于公民自由的保守派和某些自由派民主党人都支持该修正议案。

即使该修正议案得以在众议院通过,也很可能在参议院被封杀,或者被奥巴马总统否决。

白宫表示,奥巴马总统仍对处理隐私问题持开放立场,上个月国家安全局的一名前合同工斯诺登泄漏了有关机密,所以他至今还暂时滞留在莫斯科机场。

俄罗斯的新闻机构报道说,准许这名前美国情报合同工离开这一国际机场转机处并正式进入俄罗斯的文件已经发出。斯诺登过去一个月来一直滞留在謝列梅捷沃国际机场,与此同时,他试图安排自己得以安全前往能逃避美国将提出的间谍罪指控的任何国家。

他的俄罗斯律师库切莲娜星期三在会见斯诺登之后说,这名在逃的美国人还没有得到俄罗斯当局的适当文件,所以他将继续居留在这一机场。

俄罗斯总统普京拒绝了美国总统奥巴马要俄罗斯驱逐斯诺登、使得他能在美国接受审判的要求。由于斯诺登有可能获得离开俄罗斯机场的自由,美国方面表示,希望俄罗斯澄清斯诺登的目前身份。

原标题:美国众院表决反对停止安全局监控项目

来源:VOA中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