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摄影师:首尔喧闹,平壤宁静(组图)

发表:2013-07-25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5日讯】该书有30页,两面刊载了地铁内的照片。完全是不同地方的照片。书左页上的年轻男女轻轻拥抱,神情高兴。旁人并不没有对他们投以注视的目光。右页照片上人们端坐着。可能觉得照相的人很神奇,有人将目光对准了相机。左页照片记录的是首尔地铁,右边照片是平壤地铁。

德国自由摄影师、维尔茨堡大学(Wurzburg)设计学教授迪特ㆍ莱伊斯特(61岁)的摄影书“KOREA- KOREA”中呈现了首尔和平壤相似却又不同的面貌。该作品是由他在2006年和去年分别访问平壤和首尔时拍摄的照片组成的。欧洲和美国等地对此评价到,“把不能轻易拍摄的朝鲜内部情况与首尔很好地进行了对比展示”。去年4月是韩德建交130周年,在韩国国际交流财团ㆍ法兰克福总领事馆ㆍ韩亚航空的赞助下,德国Gestalten出版社出版了该书。韩国现代史中意味着分裂60年的韩国战争停战60周年之际,我们通过邮件采访了他。他称“看到了两个似同非同的城市”,“现在想再拍一下统一的韩半岛”。

您是如何推进“首尔-平壤项目”的?

“2001年法兰克福国际图书展时邀请了朝鲜,当时市当局提议‘拍照记录一下平壤’。市应用艺术博物馆进行了积极配合。当时我无法前往朝鲜,5年后接到入境许可后访问了朝鲜。我想拍摄所剩无几的社会主义国家面貌。“

您通过该书想表达什麽?

“我想在相同的观点上看首尔和平壤。但是在公共生活中几乎很难找到两个城市的相同点。在朝鲜,所有的事都是由集体劳动完成的。但是韩国和朝鲜人有喜欢照相和吸烟的共同点。

首尔和平壤的最大区别是什麽?

“首尔的特征是‘喧闹’,而朝鲜是‘宁静’。在平壤几乎没有车辆,晚上也是路灯全都熄灭,仿佛整个城市被‘沉默的帷幕’笼罩,让人透不过气来。但是早晨6点,起床广播和宣传歌曲就会通过喇叭响起,起床广播每隔30分钟连续播放。和首尔不同,平壤没有色彩。”

在平壤被监视着,照相很困难吧。

“停留的2周内照了大约4500张照片。一到平壤就被监视了。无人同行时都无法过马路。和朝鲜人民一句话都不能说。我就在坐车时照相或是不看取景器按快门。所以很多照片没有被审查,被挽救了。”

朝鲜和过去的东德比较的话怎麽样?

“朝鲜和他们一样带着灰色和单调。但是朝鲜的监视体制比任何社会主义国家都严格。东德居民至少还能访问其他社会主义国家。但是在朝鲜,走几公里就有检查站。就是现在,一想起平壤的居民,我都觉得心痛。”

来源: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