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批斗现场连环照 很脏很暴力(组图)

发表:2013-07-26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6日讯】文革中,欧阳湘的父亲欧阳钦被定为“黑龙江省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被诬为“一贯反对毛主席”。欧阳钦早年与周恩来、聂荣臻等人同期在法国勤工俭学,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担任过中央苏区中共中央局秘书长等职。欧阳钦育有一子二女,欧阳湘是他的独生儿子,1940年生人,1958年考入中国科技大学,毕业后分配到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后借调到长春光机研究所(对外称305所)工作。欧阳湘于1968年11月24日写信给黑龙江省革委会,说他父亲不反对毛主席,此事被省革委会主任潘复生定为“68.11.24现行反革命案”,惨遭批斗,最终被迫害致死。

欧阳湘在1968年11月24日化名“洪新建”给黑龙江省革委会副主任、省军区司令员汪家道写了一封信,信中说自己的父亲从不反对毛主席,而是一贯拥护毛主席的。信中还揭发潘复生大搞极左的问题。不曾想汪家道竟把这封信转给了被揭发人潘复生,此事让潘十分恼火,立即定为“68.11.24现行反革命案”,1968年11月30日,黑龙江省革委会派人到长春光机所把欧阳湘押解回哈尔滨,从火车站直接押到在北方大厦门前广场,在这里召开有20万人参加的声势浩大的“坚决镇压反革命,掀起对敌斗争新高潮”的批斗大会。

图为大会一开始,欧阳湘被佩戴“执勤”袖章的工人民兵和省委机关造反派扭住胳膊押出来,沿着台阶慢慢走下,他被逼迫弯腰低头前行,大牌子触到地上,他迈步走路十分艰难。

欧阳湘刚被押进会场就全力挣扎着高呼口号:“毛主席万岁!”和“打倒刘少奇!”。他的这一举动让造反派有些措手不及,立即上前围住殴打,揪他的头发,用沾满油污的肮脏线手套塞进他嘴里,企图制止他呼喊口号。

欧阳湘仍然拼尽全身力气不断呼喊口号,造反派一时制止不住,冲上来几名头戴红五星军帽、佩有红领章的解放军战士协助“执勤”民兵一起制服他,他们摘下肮脏线手套塞进他嘴里,左边那名解放军战士一只手压住他的头一只手抓住他的臂膀,右边和后面的三个“执勤”民兵死死地拧住他的双臂,架成“喷气式”。

欧阳湘一边挣扎一边用舌头把脏手套从嘴里往外推,要把它吐出来,想继续喊口号。这时,一位戴眼镜的省军管会负责人叨着长烟嘴香烟,一边抽烟一边指挥,他从牙缝中喊出一声:“封住他的嘴!”。

左边的解放军战士听到首长发出命令,立即弯腰用力把欧阳湘吐出来的脏手套又塞进他的嘴里,右前方上来一位战士准备随时支援,那位首长仍然手夹香烟在后边督战。

欧阳湘坚强地继续抗争,他的嘴被一名战士用手死命地塞住了,他仍跳动着双脚,用微弱的声音呼喊口号。

由于欧阳湘的顽强反抗,使批斗会现场秩序大乱。不知是谁喊了一嗓子:“要坚决刹住这个现行反革命分子的嚣张气焰!”一群人围拢上来,有几个人在后边拼命揪住他的头发,左揪右拽让他痛苦不堪;有人在前边紧紧地掐住他的两腮,让他喊不出声来;一只戴黑皮手套的大手死死地捏住他的鼻孔,让他喘不过气来;那些勾不着上不了手的人,就在下面用拳打,用脚踢。

欧阳湘在众人群殴中实在支撑不住而倒在地上,那一群人仍不肯放过他,再次围上去拳打脚踢,致使他口吐鲜血遍体鳞伤。

经过一顿狂殴暴打之后,身体瘫软的欧阳湘又被揪拉着站起来,左边“执勤”民兵的皮帽子在混战中被打掉了,他左手揪住欧阳湘的头发,右手在给自己戴正帽子。人们争先恐后上前押他到宣判台前去听宣判。

审判台上站着几位哈尔滨市公、检、法军管会负责人,由一名军管会领导干部负责宣判。他们把一个与欧阳湘案毫无关联的工人也拉到现场陪斗,此人名叫徐德贵,是一家大型军工厂的工人,党中央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决定把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在车间班组学习讨论公报时,他试探着发问:“刘少奇这一辈子都是在干坏事,但他是否也干过一点点的好事呢?”此话一出马上被层层上报省市革委会保卫组,立即被打成反革命,大牌子上写的罪名是“破坏公报反革命犯”,当场宣判“依法逮捕”时,马上有人上前去把他胸前挂的“破坏公报反革命犯徐德贵”的牌子翻过来,就多了“依法逮捕”4个字。

军管会领导干部要对欧阳湘宣判时,欧阳湘用尽全身力气扭动双臂,挣扎着要吐出嘴里的肮脏填塞物,断断续续地喊出“我不是反革命……我没有犯法……”。

由于欧阳湘不断在喊冤,会场气氛一度出现紧张气氛。有人从一个张贴标语用的桨糊桶里挖出一点桨糊,赶紧把欧阳湘胸前大牌子上破碎的一角糊好。那位负责宣判的军人加快速度宣读欧阳湘的“罪状”。

当宣布对欧阳湘“依法逮捕”后,立即翻转他胸前的大牌子。由几名端着自动冲锋枪的军人把他押上一辆解放牌大卡车,拉着他游街示众,沿途有大量围观的群众,他仍然不屈不挠地扭动身驱在抗争。

来源:老照片图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