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生死状 誓与土地共存亡(图)

作者:路扬帆 发表:2013-07-26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路扬帆报导)湖南省安化县乐安镇蚩尤村全体村民,为保护土地于7月8日立下誓与土地共存亡的“生死状”,这则消息经网络传开后,引起了民众的关注。

7月8日,湖南省安化县乐安蚩尤村100多名村民为要回自己的土地,他们立下了《捍卫土地生死状》,并在上面摁了红手印。生死状的主要内容是:1、如有人为捍卫该宗土地捐躯,由全组村民组织负责安葬;2、如因此坐牢,先垫付村民每月6000元工资;3、全组村民与土地共存亡,捍卫到底,永不放弃!永不叛变……


7月8日,湖南省安化县乐安镇蚩尤村全体村民立下誓与土地共存亡的“生死状”

贪官非法卖地 农民得不到补偿

据村民陈述,蚩尤村夏家组有112人,现在平均每人分不到三分耕地,失地农民得不到应有的补偿,一直生活在贫困线下,该组是安化县乐安镇思游政治经济中心,各部门占有的土地都来自于该组。

原来的“公社”把耕地无偿但有条件的划拨给“供销社”、“肉食站”、“卫生院”。划拨给供销社的条件就是该组统包搬运货物、踩茶包等体力活。然而供销社在倒闭二十几年后,村民不求任何补偿,只要求在处置供销社房屋资产时、在同等情况下拥有优先权。但是供销社主任冯国志暗箱操作,将思游供销社低价卖给私人戴金华,极大地损害了村民的利益。村民因而实名举报冯国志,请求严惩贪官、撤销他所签订的非法变相买卖土地合同。

村民觉醒 立下“生死状”

村民说:“供销社占用我们的土地这么长时间,现在被私自卖掉,当地官员说话不算话,不还给我们,我们只有立下生死状,全组的人都摁了手印。” “这十多年来,都没有给我们一分钱补偿,现村里人均不到三分土地,我们要吃饭,要回自己的土地。”

村民表示,他们逐步觉醒,要甩掉贫穷的帽子,只有花成本买回自己的土地。在乡霸戴金华(现被公安局监视居住期间)的多次恐吓和威胁下,全体村民被迫立下 “生死状”!将与土地共存亡。如果当局不及时采取果断措施,将非法变相买卖土地合同废除,全体村民将集体上访北京维权,直至土地回归为止!

“民不惧死,皆因强权逼之”

对此,网民大多留言表示,土地是农民的命,与农民争地,就是与农民搏命。同时也纷纷表达了他们的观点。

@现代小岗村:土地是祖辈留给我们生存的希望之地,失去土地就意味着丧失生存的希望……

@“陌客匠”: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又回到靠自己手中的锄头、菜刀,保卫自己领土的时代了。

@阳光金沛: 抱团抵御强权绝对比集体下跪靠谱的多。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教授于建嵘表示,民不惧死,皆因强权逼之;民要聚众,才能抵御强权。

这份生死状必载入史册

有人认为蚩尤村村民的这份《捍卫土地生死状》必载入史册,与35年前小岗村的那份包产到户的红手印一样具有历史意义。

35年前(1978年11月24日晚上),安徽18名小岗村农民冒着极大的风险,也立下了生死状,在土地承包责任书上按下了红手印。契约上写道:“我们分田到户,家家户主签字盖章,如以后能干,每户保证完成全年上缴的公粮,不再向国家伸手要钱要粮。如不成,我们干部坐牢杀头也甘心,大家也保证把我们的小孩养活到18岁。”小岗村的生死状,如今已成为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文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