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高层“冤家”大盘点(组图)

公审薄熙来背后的秘闻【连载一】

作者:王远山 发表:2013-07-27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7日讯】薄熙来本周起已经在济南起诉,预估下周中共官媒将会对外公布详细情况。这场“表演式”审判并无多少看点,但是,薄熙来案公审背后的故事却充满诡异。究竟薄熙来是怎么服软的,薄案的审理为什么会拖延这么长的时间、还有这次审判是谁最后拍板的,薄和中共究竟又达成了怎样的秘密交易?且听我慢慢道来。

薄熙来已经不是第一次坐班房,他年少的时候因为在王府井大街的书店偷窃小人书,被革命群众扭送到了派出所,结果被判了劳教。这次薄属于“二进宫”。不过,这次涉嫌的“三宗罪”说到底都是骗骗老百姓的。就贪污受贿2000多万,中共常委里面谁不是这个数?关键是薄想谋反,伤了主子的心。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薄在中南海的“冤家”实在太多,这些年基本上把各路人马都得罪完了。

一线“冤家”温家宝


温家宝

“六四”事件之后,温家宝因为陪同赵紫阳去广场看望学生,有立场不稳的嫌疑,薄一波一直想把温清理出队伍,但找不到机会;温家宝对薄熙来则更加看不顺眼。“唱红打黑”在他眼里就是搞文革、搞红色暴力。在党内处理薄熙来的问题上,他更是一马当先,力求从严惩办。

二线“冤家”邓小平家族


邓小平

薄熙来到重庆后走红色传统路线,力推毛泽东思想绝口不提邓小平理论,对邓的“猫论”和“摸(石头)论”更是嗤之以鼻。并私下对到访重庆的经济学家说,广东的改革开放是走资本主义道路,只有重庆才是真正的社会主义道路。据说,邓朴方坐在轮椅上只要一看到薄熙来出现在电视上就破口大骂。

三线“冤家”彭真乔石家族


彭真和乔石

彭真和乔石都是政法口的党内大佬,彭真虽然死了多年,但是徒子徒孙一大批,都在要害部门。乔石和薄家有世仇,当年薄一波曾帮助江泽民把乔石赶下了台;乔石也对薄在重庆破坏法治一直牙齿咬的格格作响。另外,重庆涉嫌黑案被薄熙来抓进大牢的辩护律师李庄是康达事务所的头牌律师,康达事务所合伙人傅洋就是彭真的儿子,但薄熙来硬是“打狗不看主人”,把李庄律师送进了监狱。最让彭真家族咽不下恶气的是,薄熙来狂言:黑社会有黑律师,而黑律师有黑后台。乔石是彭真的部下,两家人走得较近,都对薄熙来恨之入骨。

四线“冤家”贺国强、汪洋等重庆前领导人


贺国强和汪洋

在政治局原来的九常委中,贺国强可能是最恨薄熙来的。薄熙来在重庆高举打黑旗帜,让重庆前任领导人处于难堪的位置,贺国强、汪洋等人一直非常不满。薄熙来越打得凶,人家就认为,当年他们当政的时候搞得越糟。如重庆副市长凌月明曾是贺国强的秘书,但薄熙来到来之后此人遭到排挤,薄熙来对他说:不管你以前跟谁,现在在我手下,就得听我的。话传到贺那里,气得贺肾病复发住了三个月医院。

在“冤家”名单上还有:吴仪等元老,这份名单好长好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