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感叹中国人吃饭“太有才了(组图)

作者:乔磊 发表:2013-07-31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31日讯】中国美食名扬天下,中国人喜欢吃,当然也是什么都敢吃,而中国人餐桌文化上一大毛病也显而易见,点了一桌子菜,吃不完也无所谓,很少人心疼这种浪费。虽说现在有了将餐桌上剩菜打包带回家的做法,但用公款吃喝的人断不会这么节省。近几年,美国快餐业在中国快速扩张,一些美国人经营餐饮业的做法也随之带到中国。但有一些在美国快餐业流行的做法,在中国却行不通,究其原因,原来是中国人“太聪明”了。
英国每日邮报刊发一条新闻,讲的是旧事,说的是内情。必胜客披萨店在中国的连锁店几年前决定调正菜单,在一些连锁店停止了为中国顾客提供自助水果蔬菜沙拉的项目。必胜客披萨店自助水果蔬菜沙拉项目是客人在付一定费用后,可以从十几种水果和蔬菜中任意挑选,但限量是一盘。问题出在这一盘上,如果说是无限制,像自助餐一样,付了钱想吃多少就吃多少一般不会出问题。但有了限制,人们就会在一盘上动脑筋、做文章。就像有规定公务接待只能是四菜一汤一样,一个菜可以由四个菜、六个菜组成,一个大盘子上来也叫一盘菜。

美国人自认为挺聪明,只要限定了一名顾客仅可以挑选一盘水果蔬菜沙拉,就万事大吉了,即推销了水果蔬菜沙拉、又能吸引顾客,因为这种做法在美国的披萨店很正常,也没发生过什么问题。看看下面的图,人们自然会瞭解中国人有多“聪明”和多“有才”,就连精明的美国快餐业也得跪地求饶,一些连锁店干脆取消提供自助水果蔬菜沙拉的项目,看起来美国人行得通的事到了中国人哪里就变味了。

网友评论:这个沙拉塔堆的很有艺术性,难怪客人脸上露出骄傲的神态。

文章发表后,不少读者留言,谈起中国人可以把一盘水果蔬菜沙拉变成蔬菜沙拉塔的“聪明”事。美国人对待这类事没有什么义愤填膺的情绪,也不会扯到中国人道德水平的高度来议论纷纷。有的网民认为,中国人可能希望他们付出的钱能够值得,既然有空子可钻,那只能是制定规则的人笨。

网友评论:如果一个人一次能吃得下这么多水果,当然不是问题。如果吃不下则是太浪费了。有点像西安大雁塔啊!


网友评论:看起来食客是太有时间了,为了吃黄瓜如此耗费精力。


一盘的定义:水果蔬菜塔

网友评论:美国的另一家快餐店在中国按照美国的经营方式,顾客可以免费加添饮料,但实施了2个小时就停止了,原因大概与必胜客停止提供自助水果蔬菜沙拉项目差不多。


网友评论:这是非常贪婪和自私的行为,每一个人都会这样做吗?


不算太“吃亏”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