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PX项目厂区爆炸 人民日报遭打脸(组图)

作者:李鸣 发表:2013-07-31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PX項目廠區爆炸,人民日报遭打脸

【看中国2013年0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鸣报导)7月30日凌晨,位于福建省漳州市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的古雷石化(PX项目)厂区发生爆炸,火光冲天。官方报导称,现场无人员伤亡,设备无重大损伤,无物料泄漏。但遭到民众的质疑。

据大陆媒体报导,福建省漳州市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的古雷石化(PX项目)厂区,30日凌晨4时40分左右,发生爆炸,燃烧起的火舌有40至50米高。事发起因为二甲苯项目一条尚未投用的加氢裂化管线,在测试压力过程中,发生焊缝开裂闪燃。

另据海外媒体新唐人转述受访者的话说:爆炸把他们的房子都震坏了;4点半左右,听说好像死了10多个,听说而已啊。我们这个村玻璃都破了,有的房子都破裂了。挺严重啊,地震一样啊,房子都在摇啊。受伤的很多啊。

网民“Domino_洪惠彬”微博留言称,2013年7月30号凌晨4点40分,一声巨响把睡梦中的人带回了现实,之后又伴随了四五声的响声。当我在寻找声音从何而来时,不远处正在燃烧着熊熊烈火(古雷镇PX项目2号门),火花足足有四五十米那么高!古雷镇PX项目到目前为止夺走了多少条生命?

网民“渔女阿梅”说:刚才接到母亲电话描述了今晨的情况,家里的窗户全开,有人在睡梦中差点被玻璃砸死。离最近的杏仔村家家户户玻璃几乎都被震碎,人退到杏仔湾。前几天大伙在担心的事现在已经发生,倘若大规模投产以后发生爆炸后果不敢想像。

附近居民表示,爆炸威力很大,当时在床上被震下来,很多人家的玻璃碎了一地,连铁门都弯了,气味非常难闻。

据了解,漳州曾对PX项目的安全与污染问题,发生万人示威抗议,反对PX化工厂的兴建。

为消除人们对PX项目安全上的疑虑,人民网于30日8:23刊载“人民日报:全球PX项目几十年未出过大的安全事故”的报导,阐述PX项目的安全。然而,3小时候,人民网11:23随即发布“福建漳州PX项目厂区发生爆炸 漳州市政府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消息,明确指出30日清晨4点40分左右厂区发生爆炸事故。

对此,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爆炸发生当日,人民日报还援引业内专家的话表示,PX项目在全世界运行几十年,未出过大的安全生产事故,紧接着就被扇了个大嘴巴!“漳州这是在打人民日报的脸!”

据悉,福建漳州古雷半岛石化项目总投资137.8亿元人民币、年产80万吨对二甲苯的古雷PX项目已完成投资133亿元,项目施工进度达78%,已于6月试投产。而该项目曾选址于厦门市海沧区,由于当地市民强烈反对,被迫迁至漳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