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制止商铺邀环卫工进店纳凉饮水(图)

发表:2013-07-31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31日讯】炎炎夏日,为了给人们一个干净舒服的生活环境,环卫工们顶着烈日工作。近日,孝感市天仙路的一家商铺,出于对这些城市美容师的关爱,在店门口挂起了欢迎环卫工们进店纳凉、饮水的条幅。不曾想,这样一个公益性的举动,却被当地城管人员两度制止。

商铺自设“清凉驿站”

孝感城区的天仙路是一条景观路,这条路上的环卫工们工作强度比较大。市民经常能看到环卫工人门顶着烈日清扫街道。

不久前,这里的环卫工们有了一个“清凉驿站”。其并非当地政府所设,而是西湖明珠小区门口的一家家居生活馆自办的,“驿站”就设在店内。为方便环卫工们寻找,店铺经营者专门在店门外打出了横幅,欢迎环卫工人们进店纳凉,并在店里备好了茶水。

这个想法,源于该店梁经理在一个月前碰到的一件小事。那天中午,梁经理发现一名环卫工就坐在店门口的台阶上休息,借着店里透出来的一丝冷气乘凉。梁经理当即请这名环卫工进店休息一下,还请她喝了杯水。

环卫工人的惊讶和感激,让梁经理萌生了将这一行动坚持下去的想法。

本月3日,在征得店里总经理的同意后,他们在店外两棵行道树间拉起了“欢迎环卫工人进店避暑、纳凉、休息、饮水”的横幅。

梁经理说,那段时间,每天都有环卫工人进店纳凉、饮水。“他们很辛苦,在店里呆的时间都不过几分钟,有的喝杯水就走了。”

横幅和喷绘都被撤下

这一爱心行动,得到了市民和附近环卫工们的一致好评。可没过多久,这件好事遇到了麻烦。上周,当地几名城管队员找上门来,说店外悬挂的这个横幅,影响城市美观,要求立即撤下。

“挂在店外的树上确实有些不妥。”梁经理说,对城管部门的执法工作,他们也表示了理解,同意拆除横幅。之后,该店又专门请人制作了一幅喷绘广告,就挂在商铺的外墙上。喷绘上写着:“给亲爱的城市美容师们:我们身边每一条干净的街道,每一片青翠的草坪都是你们用辛劳和汗水为我们创造的!累了吗?我们开着空调等你来休息;渴了吗?我们备好茶水等你来饮用!”落款是这家店的店名。

可这个喷绘广告,又一次被城管部门要求拿掉。虽然商家一再强调活动的公益性,城管人员仍旧要求拿掉。无奈之下,梁经理只得让人将喷绘也撤了下来。

这一次,梁经理和店内员工们表示不能理解——这样一个出于爱心的活动,一张贴在自己墙面上的公益广告,真的就那么影响城市美观?

梁经理和同事们都担心,活动如此“草草收场”,不明缘由的市民会误认为他们是借此作秀,达到目的就不做了。

城管局:广告不得出店

昨日,记者在天仙路这家家居生活馆门口看到,门口的两棵树上,还能见到挂了横幅的红布条。但是广告标语和喷绘都不见踪影。

该路上的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她也曾进店去喝过水,“当时就觉得挺不好意思的,现在横幅撤下来了,更不好意思再去麻烦他们了。”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孝感城区长征路的孝感市开发区城管分局。该局一名王姓负责人坦言,他知道此事,“当时要求撤除横幅,我就去了”。

该负责人说,根据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无论是公益性的还是营利性的广告标语,都不允许出店摆放。天仙路是一条景观道路,是孝感城区管理的重点区域,对于这条街道的管理,更为严格一些。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