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大搜寻 中国失踪童寻获(图)

发表:2013-08-01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01日讯】与11岁儿子由中国来到旧金山旅游的王皓(音译,Hao Wang)儿子走失了,经过大批旧金山警员长达两小时的搜索,父子在好心人士的帮助下团圆,充分感受到旧金山警方和民众的温暖。

全程在旁协助王皓找寻儿子的华裔警员杨维(Wayman Young)和警员曼弗迪(Carlos Manfredi)29日兴奋地说,他们也是为人父母,很担心男孩遭绑架,最后见到一个完美的结局,这就是当警员最大的成就感。


华裔警员杨维(右)与搭档曼弗迪(左)成功地帮助中国游客找回迷路的11岁儿子,事情有了美好的结局,两人笑逐颜开。

事件发生于周日(28日)下午1时30分。王皓利用暑假带儿子来美旅游。他们先到洛杉矶探望亲友,然后开车北上旧金山,到渔人码头观光。

离开渔人码头后,王皓在Van Ness大道上开车,原想停在近华盛顿街路旁的车位休息。他没有铜板,将一张20元的钞票交给儿子,到附近商店换钱付停车费。但王皓等了许久,都没看见儿子回来。

王皓在车前玻璃窗留下中文字条,叫儿子不要走开。之后来来回回走了近一个小时,都没有看见儿子的踪影,他只好透过手机报警,由电话上的翻译员代为通知警方。

当天北区分局警员杨维和曼弗迪搭档一起开警车巡逻。他们接到报案纪录时刚好就在现场附近,杨维懂国语。

杨维忆述说,他到场后一边安抚王皓,一边向他询问其子的资料。王皓在旅途中刚替儿子拍了照片,杨维和曼弗迪一起用手机翻拍照片,转送到警局中央系统通知所有警员。

曼弗迪说,警方很担心男孩遭遇危险,他马上联络更多警员合作搜索。有驾摩托车的交通警员立刻加入,其他分局警员也被调派而来。两小时的搜索中,几乎全市警员都看到男童的照片。

由于杨维懂国语,他全程陪伴王皓,并安排王皓坐进警车,与他一起乘着警车到处追查儿子的下落。

约两小时后,警方接到好消息,一家在Post街与Jones街交界的泰国餐厅职员,看见王皓的儿子在餐厅外徘徊,非常不安。她上前带他进餐厅,设法了解情况后,再通知警方。

当天下午4时30分左右,王皓终于与儿子重聚,王皓当场感动大哭。离开前,王皓特别要求与在场的警员来个合照,永留纪念。父子俩然后继续上路,开车回洛杉矶,两周后回中国

杨维说,担任双语警员让他特别有成就感。他在广州出生,五岁移民来美。母亲是缅甸华侨,移居广州认识了他的父亲。由于父母懂国语、广东话、潮州话、闽南语,让他学会许多语言。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