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0大骗子产业年捞3千亿人民币(组图)

发表:2013-08-02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京街头警方提醒市民预防诈骗的公益广告。

【看中国2013年08月02日讯】在大陆什么产业最赚钱呢?不是金融业、不是房产业,也不是制造业,而是「骗子产业」。小到路边兜售百元(人民币,下同)假商品的小骗子,大到投资假公司骗取数亿元投资金额的大骗子,五花八门的骗术,每年诈骗金额逾3000亿元。


十大骗子产业

大陆的骗子种类遍及多种产业,每行每业都有不同的骗子诈骗。2008年大陆公安在河北省邯郸县一小县城破获两起非法传销组织,搜出会员名册达2万多人,诈骗金额破亿。同年,山东破获一起非法经营网路传销公司,数十万会员遍布大陆20省份,涉案金额达8.9亿元。

据官方资料统计,广西省非法传直销人数已达200万,非法吸金超过200亿元。非法传销产业为大陆最大骗子产业,年产值达500亿元以上。

进口商品价格高居不下、模仿能力强,导致山寨产品盛行。小至关乎到人生命的假酒、假菸、假食品等,大到影响工程质量的假钢材、假水泥等,种类繁多。

感情骗子逾10万人

由于假货价格便宜,颇受民众喜爱,官方资料指出,山寨产业造成每年400亿元的经济损失,且山寨产品质量不佳,时有黑心食品、豆腐渣工程等新闻传出,屡见不鲜。

2010年大陆人口普查男女比例达118:100,许多婚恋网和婚姻介绍所对渴望结婚的男女骗财骗色。据《中国新闻周刊》报导,大陆有超过10万的男女感情骗子,假扮成有钱人,衣着光鲜、出手大方,等对方投入感情后,假冒生意周转不灵,急需资金周转向对方借钱,等钱到手后就消失。这类诈骗案每年达上千件,光2012年就有250亿元的受骗金额。

短信诈骗 层出不穷

手机传来中奖简讯、到法院领取传票、谎称信用卡遭盗刷等五花八门的短信诈骗层出不穷。报导指出,2012年杭州市曾经一天发生连续9起短信诈骗案件,包括电话欠费、煺税等,一共被骗走540万元。官方统计,2012年内受骗而汇款的金额达200亿元以上。

大陆骗子产业兴盛,且有越来越多的迹象,甚至有外国人组团到大陆行骗。马来西亚警方指出,ㄧ群来自非洲的骗子驻扎马来西亚进行跨国诈骗,数百位尼日共和国的骗子在2012年就骗了10亿元。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