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路就砸你玻璃?

作者:纸上建筑 发表:2013-08-02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02日讯】这几天各大报社的主笔都在严辞质问“社会上哪来的这么多戾气?”很好,草民也想问问—— 

河南内乡一位市民驾车出门游玩,因为在盘山道上没有“及时”给警车让路,竟被砸碎前挡风玻璃,在这群动粗的民警中,还包括一名派出所副所长。

——警察蜀黍哪来这么大的戾气?是否也是因为“天气太热”?

草民的车辆为正在执行任务的警车让路,固然有法律依据,如果该让能让而不肯让,那么警方该取证取证、该起诉起诉,而砸人家玻璃,无论如何也不是正规的法律程序。执法的不守法,该制止暴力的反而率先滥施暴力——你说,社会上哪来的这么多戾气?

而草民是否真的存心不让还很存疑——中新网记者现场考察后发现,涉事路段坡陡路窄,一般而言车辆只能相互尾随,当地群众也确认,此区域经常发生事故,是一处危险路段。被砸当事人小周也证实,非故意不让,乃没条件让也。虽然说有义务为警车让路,可也不能把自己给让到沟里吧?

而更令小周不解的是,在走到相对较宽的路面后已经给警车让了道,对方超车后竟然还余怒未消地把自己逼停,做出这令人恐惧的袭击——幸亏他锁死门窗立即报警,才躲过了一顿暴打。

然而警警相护,110民警没有对同行采取任何措施,却反复质问小周“知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错在哪里呢?难道就错在自己没有主动开到沟里摔死,把唯一的道路让给警车?没有让民警蜀黍走群众的路,好让群众无路可走?

事情上网闹出影响后,当地迅速做出了处理意见:警车司机是临时工,辞退!涉事派出所,道歉!其余的事儿,交给管辖派出所处置,“该拘留拘留,该处理处理”。

听起来雷厉风行,可又透着那么不对劲——“临时工”说开除就开除,而“正式工”仅仅勒令“道歉”,至于其余的“该处理处理”,我们知道,那是一句虚词。

不管具体动手砸玻璃的是谁,现场实施暴行的是一群人,其中最高职务的副所长,理应担负最主要的责任,就好比战场上具体杀人的是士兵,但成为战犯的只能是将军——咱这处理方式好像反过来了,只有小卒子领到了有点含金量的处分。

就这,如何能对滥施暴力达到有效的遏制?

再替社论家问一遍:社会上哪来的那么多戾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