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村官卢穗耕30多年贪占集体资金百亿

作者:冼村村民 发表:2013-08-02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02日讯】《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规定109号文第九条:农民集体经济组织最高权力机构是成员大会。凡是在涉及到成员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必须提交成员大会讨论决定。

我们是广东天河区冼村上访的村民代表,我们走在群体上访控诉的路上,遭遇的是冼村实业公司不但没有召开成员大会会议,也没有理会村民的强烈反对,由56名名股东代表现场表决,选定保利集团合作改造的违法招商,300多户村民群体性的上访反对意见,天河区政府不但没去制止,继续包庇纵容冼村实业公司的违法违纪行为。

56个股东决定全村数千村民的命运,其间腐败成串导致群体上访不断。村官卢穗耕在位30年,贪占集体资金高达100亿。 
   
以村官卢穗耕为首的股东将冼村打造成为“独立王国”
   
冼村实业公司一共有56个股东,这56个股东形成了利益集团主宰着全村老百姓的命运。

在56个股东操作下,冼村已经被他们打造成为“独立王国”是不争的事实。

冼村实业公司私自造墙“封村”,借治安管理为由“封杀村民”实施“大逼迁”封村不但没有令村内盗窃案件降低,反而窃案频繁增加,每到夜深,“飞天大盗”频频出现,疯狂盗窃,令人质凝冼村实业公司招聘回来的保安人员晚上扮演“飞天大盗”角色,“监守自盗”招聘来历不明的保安看守就是为了阻止和禁止一切外来人员进入,制造治安混乱,惊吓租户而达到逼迁目的,另外,因为保安强制阻止外来人员进入而发生多起的打架、伤人、寻畔滋事等恶性事件,现在全国各地都进入维稳状态,而冼村实业公司却唯恐“天下不乱”故意制造群体事件发生。

为何冼村改造大部分村民不肯签协议?因为冼村实业公司使用卑鄙手段对付无辜的村民:第一、有无数村民在政府部门工作而不签拆迁协议被解雇!第二、有很多做饮食和正当生意的被区以上的多个部门借检查卫生消防不合格为由威逼村民签拆迁协议,否则不能营业!第三、霸王条款中,冼村实业公司作为冼村所有地址范围内的所有权人,有权收回我们的宅基地使用权为集体所有,这叫我们如何接受?

因为冼村被封村,村民的房屋和商铺全部空置,没收入,没法生存,给生活带来严重的威胁,因此引发残疾村民上街行丐事件,2月16日村民冼凤鸾和几个老人家行丐事件惊动整个天河区民政局及残疾人联合协会,照片视频在网络及微搏上传火爆,引发贪污事件暴光。

原来冼村实业公司向残疾人协会申报有200个残疾人,实际只有40多人,多报150多人,残联给每个残疾人每月保助1000元,而冼村实业公司从2010年解散冼村卫生站后,每月就只发给600元给冼凤鸾一人,每月贪污近18万多,还有殡葬金:据知,在冼村每一个生老病死去世的村民,村委给家属的殡葬金保助每户只有50元,总共贪污的数目无法估计。
   
冼村村官卢穗耕30年来贪腐100多个亿
   
冼村村官以卢穗耕为首的家族成员在位30多年,总共贪污金额不计其数。

卢穗耕的财富数之不尽,有“百亿村官之称”的超级“物业哥”,卢穗耕的妻子和两个女儿90年代已移民香港,后移民澳大利亚,卢穗耕也入了澳大利亚籍,在香港有半山别墅,上市公司,妻子冼旺兴在香港有公司。

冼章铭是卢穗耕的舅仔,其妻和子女也移民国外。陈健强,卢穗耕的外嬲,他一家人也移民国外,包括陈健强的父母,维家思广场、丰兴广场的商铺和办公楼就是陈健强收租的。卢炳灿,卢穗耕的侄儿,他们一家人也都移民国外。他们家族团伙把所有资产全部转移到国外,是声名远播的大裸官。

卢穗耕究竟将属于冼村村民的集体收入卷走了多少呢?

“1985,年广州市政府征收黄埔大道以北1200多亩农田,所有的征地款装进了卢穗耕的腰包;1995,年黄埔大道以南珠江新城农田征地款有6亿之多,所有征收地款从未向村民公开交代过,我们不知去向;1995年,政府给征地后劳动力人口生活安置补偿款3887.1万元,当时我们村才有1126人,卢穗耕多报劳动力人口3085人,串谋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贪污3887.1万元。”

卢穗耕未经村民同意擅自更改合作协议,将48%的股权拱手转让给“广州市嘉裕房地产开发公司”,把集体与开发商共同开发的土地、商业办公楼收益分成由原来村集体占78%,变为开发商占78%,村集体只占22%,从中获取暴利,私自以超低的价格6000万元转让68000m2,平均价格882元一平米,转让商业办公楼,低于市场交易价格的几十倍。

卢穗耕超低的价格把集体物业贱租出去,从中获利,所有酒店、商铺、商业办公楼,维家思广场和丰兴广场的商铺以15-18元一平米的价格贱租给商户,低于市场租赁价格五六十倍,正常租赁价400-1000元。贪污冼村旧农贸征地补偿款2.5亿。该款项至今下落不明,也从未向村民公开交代过,2003-2007年期间,把村集体留用地295.084亩全部倒卖!全部转为国有土地,30年来贪污巨额征地款100多个亿。
   
村官卢穗耕贪占100亿导致大规模群体上访事件不断发生
   
我们10多年来到处上访、举报,换来的是被黑帮势力和天河公安分局的打击报复。

卢华埠是冼村养猪专业户和全国人大代表,2000年10月带头反腐败,侄子的腿被打断其含恨而终。2009年8月19日,冼村反腐败风终于爆发了,3000千多村民签名聚集村委会门前静坐,要求罢免无能贪官!公开历来的明细帐目、土地留用地、集体物业等等。

这时,卢穗耕的岳丈冼文思和老婆公开站出来和村民们叫板。

“你们斗不过我们的,我们上面有人际关系,公、检、法部门都是我们操纵掌握着的。”

侄仔老婆说“如果你们能把我老公抓去的话,我脱光衣服围绕冼村走一圈!”

卢穗耕的岳丈和侄仔老婆放出的狠话不是空穴来风,这番话给我们重创的打击,时至今天,一个小小村官的权力大到不敢去想像,可呼风换雨,上至省市,下至区街道。自2000年以来,村民因反对村官贪腐问题被打击报复的村民有八九十人,他们都是被传召为由,把你关进拘留所5-20天,其中有被判行政拘留长达一年多,判莫须有的罪名。

2010年8月13日凌晨,冼村最难忘的流血冲突事件,因为村官私吞冼村旧农贸市场2.5亿元征地补偿款,村民坚守该市场物业不让拆除,被天河公安分局、防暴警察、保安、城管约5000多人暴力镇压强拆冼村旧市场物业,发生特大流血冲突事件,有几十名村民受伤,包括78岁的老人。2011年3月31日,不顾村民强烈反对,在未达80%以上村民同意,只有20%就对村内房屋进行开拆,断水断电,堵塞村内多处街道,我们多次上访街道、区、和省市反影情况,都没法停止违法拆迁,严惩有关违法人员。

2011年8月,反对违法选举,选举当天近千名村民在村委会大厦门前手举反对标语,反对村委历来的违法选举黑箱操作,内定选举人,剥夺2000多村民的选举权。天河区有关领导不顾村民强烈反对,包庇纵容冼村实业公司,垄断整个村委会选举。

2012年12月7日起,村民们连续一个多月在黄埔大道冼村路口,拉横幅静坐,支持中央反腐倡廉。由于持续1个多月在黄埔大道冼村路口静坐抗议,上级部门怕村民的静坐抗议行动升级,堵塞机动车主干道路,街道书记郑桂金亲口承诺90天公开村帐目审计,向村民公报村务,但目前为止,村审计帐目从未向村民公开过。
 
广东难道能让贪腐100亿的村官逍遥法外
   
10多年来,我们通过各式各样的举报,包括亲手把证据递交给广东省委第十巡视组,结果得到的回应是上级领导的装聋作哑。

为什么冼村以卢穗耕为首的腐败村官就没人敢动他,反而涉及多个部门在为其庇护,为其挡刀,挡风挡雨?

我们通过无数次的上访和各种渠道的举报、媒体曝光、网上发贴都被卢穗耕封锁新闻媒体以及网络删贴,控制所有传媒,一切有关冼村的负面新闻不准曝光,因此,所有都被村官卢穗耕利用关系网摆平,官官相互,同谋合污,为所欲为,搞到冼村“民不聊生”,“怨声四起”这样的一伙村官家族,到底谁在背后为其充当保护伞?这很明显涉及到多个政府部门和一些高职官员,他们明目张胆置中央政府不顾,有法不依,有案不查,而且在大搞地方保护主义!使以卢穗耕村官为首的家族,贪污腐败越来越严重,至今仍安然无恙,继续能消遥法外,村民欲罢免其职位也不能,投诉无门。

天河区纪委2009年的答复是:冼村所有村委会成员,没有违法违纪现象,村帐目清晰,没有存在贪污腐败现象。

我们无可奈何,由于村官的位高权重,以及上下政府部门的包庇纵容,我们最后只有通过法律途径去解决村官家族贪污腐败、损害村民集体利益的问题,希望法律公平公正,将村官家族绳之于法,受法律制裁,保障广大村民的合法权益。

我们期待中央巡视组尽快到广东巡视,并到天河区冼村来暗访,了解事实的真相,将“老虎”“苍蝇”一起打!惩治贪污腐败!

我们在水深火热之中,期望广东省委高度关注民生,早日将我们从水深火热之中拯救出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