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大陆天灾地图 34省几无幸免(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3-08-03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2013年以来,中国大陆异象频生,天灾不断。地震、暴雨、高温、风雹、雾霾、沙尘暴等自然灾害此起彼伏,接连不断。灾害波及范围之广,大陆的34个省市自治区几无幸免。

四川

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导致193人死亡,12,211人受伤,25人失踪,45.8万余人转移。受灾人数达199万,7.24万余间房屋倒塌,29.56万余间房屋损毁,117.33万余间房屋损坏,直接经济损失851.71亿元。

7月中旬,四川盆地出现罕见特大暴雨天气,多地引发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截至7月15日,该暴雨造成344.4万人受灾,68人死亡,179人失踪。

甘肃

7月30日,甘肃省河西走廊自西向东方向突遭沙尘暴袭击,大风夹杂黄沙扑面而来,整个地区瞬间被黄沙笼罩。树木折断,风雨交加,突袭的沙尘暴造成2人死亡。

河南

高温排行榜第一的河南省,省会郑州在31日迎来了41.9摄氏度的今夏高温记录。而7月31日晚,河南三门峡又突降冰雹,焦作修武遭9级以上风灾,农作物大面积倒伏。8月1日,河南省郑州、平顶山、商丘、周口、漯河、新乡、商丘、濮阳、鹤壁、开封、南阳、焦作、新密、洛阳等多地发布暴雨预警或雷电预警。

重庆

6月末7月初,重庆潼南、大足、永川、铜梁、合川等地区遭受大暴雨侵袭,导致近90万人受灾。7月末,重庆又迎来热浪潮,截至7月29日,重庆以连续33天高温数成为2013年省会城市高温排行榜第二名。

浙江

浙江省先是遭受暴雨侵袭,又赶上全国热浪潮,真可谓水深火热。

6月末,浙江杭州突降暴雨,造成70处严重积水,城市交通严重瘫痪。

“苏力”台风,导致浙江省温州、台州、丽水以及宁波东南部等地出现大雨暴雨大风天气。

7月初,浙江迎来热浪潮。截至7月29日,杭州以高温总天数29天,在全国排名第三。

7月24日,杭州气温达到40.4℃,创下自1951年以来7月气温新高。27日达40.5℃,再创新高,一市民因患严重中暑(患“热射病”)生命垂危。

绍兴市气温上升至37、38度,路面温度高达五、六十度,一吴姓男子因中暑而不知身亡。

酷热天气导致浙江多地出现中暑病人,仅嵊州市医院每天要接受5-10个中暑病人。

与酷热天气成为极大反差的是,8月1日下午,杭州又突然雷雨交加,白昼如夜,一场夹裹着冰雹的暴雨倾盆而下,最大的冰雹有葡萄。

7月30日,与杭州相距不远的宁波也在7月30日出现下雪天气,引来民众“六月飞霜,必有冤情”的议论。

上海

由于酷热天气,截至7月30日,上海已有3名患者因严重中暑(热射病)而死亡,2名患者生命垂危。据大陆媒体记者实验,仅需10分钟,置于上海市人民广场大理石就可被烤至八分熟。

8月1日下午,饱受高温的上海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天气,有网民表示,暴雨中还夹杂着雪花。

湖北

7月5日,武汉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降雨达“50年一遇”水平,40小时的降雨量即相当于全年降水量的五分之一。特大暴雨导致武汉市25万人受灾,73户房屋被毁,2524人转移安置。

7月末,湖北省持续高温,截止8月1日,已出现持续9天的高温天气,据报道,该轮热浪将持续至8月8日。

高温天气,使得湖北省旱情严重。9座大型水库和约900座小型水库低于死水位,46座水库干涸、132条河溪断流,旱区库塘蓄水比常年同期少3至5成。襄阳、随州、荆门、孝感、宜昌、咸宁、天门等7市的27个县市受旱农田440.5万亩,其中重旱103 万亩,有29.6万人、4.67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受旱农田比上周增加257.9万亩,面积翻一番;饮水困难人畜分别增加13.4万人、0.77万头。

新疆

7月25日,新疆石河子南山石场镇突降暴雨,暴雨引发山洪,房屋倒塌,4人死亡,2人失踪。

28日,新疆南疆盆地也迎来持续高温,炎热天气或将加速高山积雪融化,引发融雪性洪灾。

7月31日,一颗陨石坠落在新疆阿克陶县布伦口乡盖孜村,陨石坠落在盖孜村一处垃圾投放点,砸出了一个直径3米,深2米多的大坑后便不见踪影,可能藏身地下深处。

江苏

全国热浪亦波及到江苏地区。截止到7月末,江苏地区高温已持续一个星期左右。7月29日,一辆运送鲜鱼的货车在江苏镇江市发生翻车,三万斤活鱼洒在炙热的公路上,上演了公路路面火烤鲜鱼的一幕。

7月29日,一位60多岁的老人,在南京火车站广场附近草坪上被热死,医院确诊,老人患“热射病”,体温42度。

山东

虽然近日全国大部分地区高温持续不断,但山东地区却迎来了特大暴雨。7月25日至27日,雷电交加的强降雨天气,导致山东省248.13万人受灾。灾情涉及山东聊城、滨州、淄博等8个市的26个县市区,农作物受灾面积293134公顷,倒塌房屋1761间。

7月29日,济南更是突降暴雨,白昼如夜,城市交通一度陷入瘫痪,29唐列车晚点。

安徽

六月末,安徽黄山市持续特大暴雨天气,导致13.3万人受灾,4人死亡,2人失踪。受灾地区通讯、电力中断,饮水亦受到影响。

7月初,安徽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淮河以北大部份地区以及大别山区、江南东部的部份地区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最高阜南37.5度。

北京

7月初,北京遭到暴雨侵袭,雷电交加、暴雨倾盆。仅7月7日一晚,北京打雷近5000次。

7月末,北京连续多日出现酷热天气,最高气温达37℃至38℃。一名男子因酷热天气,导致出现劳力性热射病。

天津

7月,天津连续多日被高温“烤”验,最高气温达37℃至38℃。

山西

7月31日,山西运城市夏县狂风骤雨、雷电交加,风力达到8级,树木被狂风连根拔起,大批途径麻雀被雷电劈死,鸟尸满地。暴风雨并引发该县城街道内涝,大量淤泥冲进街道。

吉林

吉林长春已经连续十几天出现高温多雨天气。天气闷热,庄家枯黄,果树枯死,农民欲哭无泪。

湖南

截至7月30日,湖南长沙高温天气已经持续39天,打破了自1951年以来,长沙连续高温日数最长24天的历史记录。

辽宁

7月15日至16日,辽宁遭受强降雨侵袭,致国道101线阜新市阜蒙县境内一座桥梁桥墩被冲毁、桥面坍塌,2台车辆失事,四人死亡。暴雨并导致辽宁150多个中、长途客运班次被迫停运。

黑龙江

7月中旬,黑龙江省饶河县突降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冰雹。暴雨导致百余民房进水,电力供应中断。

福建

台风“苏力”导致福建惊涛骇浪,中南部受到严重灾害,福州、泉州、宁德等市29个县受灾。

江西

台风“苏力”登陆期间,江西暴雨最为猛烈。截至7月15日,暴雨导致该省7市31个县35.84万人受灾,另有2人死亡,1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3.53亿元。

广东

台风“苏力”导致广东大部分地区遭受暴雨、特大暴雨侵袭。超过45万人受灾,其中3人死亡、2人失踪。广州市因暴雨出现城市内涝。梅州市山体滑坡222处,倒塌房屋96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7.254千公顷,经济损失3.0166亿元。

贵州

7月15日,贵州省七星关区鸭池镇干堰塘村六组发生山体塌方,事故造成5人死亡,8人受伤,4台挖掘机和多人被埋。

云南

7月18日至19日,云南省会昆明普降大雨,一夜成“泽国”。暴雨导致3人死亡,6万人受灾,60余间房屋倒塌,近千公顷农作物受灾,交通系统近乎瘫痪,部份乡镇供电中断、通讯困难。

陕西

7月初以来,陕西省延安遭受严重降雨灾害。42人死亡,102.9万人受灾,7.8万间窑洞房屋倒塌、严重受损。

内蒙古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6月30日遭受暴雨冰雹袭击,8人死亡,1人失踪,

青海

2月12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发生5.1级地震。

海南

海南4月便不断出现极端高温天气。4月5日,海南白沙县、澄迈县、昌江县、儋州市、海口市气象台都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