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布全球旅行警报 暂关21个使领馆

发表:2013-08-03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钟淑慧编译报道)据美联社8月2日(周五)报道,援引“基地”组织的威胁,美国周五发出全球旅行警告,并引发美国国务院本周末关闭了在穆斯林国家的21个驻外使领馆。

美国国务院警告美国公民有潜在的恐怖主义,尤其是在中东和北非,在阿拉伯半岛或来自阿拉伯半岛可能会发生一次攻击。

该声明说,“目前的资料表明,基地组织及其所属组织继续在该地区和该地区外策划恐怖袭击,他们可能会集中精力进行攻击的时间是从现在起到8月底之间。”

该声明敦促美国游客在海外旅行时需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并建议他们登记接收国务院的警报,并在所访问的国家到美国领事馆登记。

警报发布的前一天,美国宣布,因为不明的威胁,将于周日关闭外交机构。发言人Marie Harf表示,美国国务院为了“谨慎起见”而采取的这一行动,有的使领馆可能暂时关闭的时间会超过一天。在穆斯林国家,周日是营业日。受影响的美国外交办事处包括从非洲西北部的毛里塔尼亚到阿富汗。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加州国会议员Ed Royce周五表示,使馆受到的威胁与集中在中东和中亚的“基地”组织有关。

“我们已经有过一系列的威胁”,Royce告诉记者。“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采取一个步骤来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工作人员,出于高度谨慎,我们应该这么做。”

众议院情报事务小组民主党国会议员Dutch Ruppersberger支持国务院通知公众的决定。他说,“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要保护美国人的生命”。

本次警报的有效期至8月31日。

Ruppersberger说,美国自班加西恐怖攻击后,已投入了很大的研究和保护系统来保护美国使馆和公民。“情报可能是对恐怖袭击最好的防御”,他说,“情报不是一门精确的科学,但你必须作出反应,必须要做准备,所以我们通知了公众,我们也通知了对方。”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