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清晰零距离常按6个穴位

发表:2013-08-04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04日讯】年长者因为因睫状肌的视调能力下降,视力会逐渐减退,眼睛看不清楚就乱揉吗?年长者因为因睫状肌的视调能力下降,视力会逐渐减退,也容易导致有些人乱按压、乱揉眼睛的坏习惯,其实眼睛周围从眼头、眉中到眼尾有很多穴道,只要按对位置,简单动动手、转转眼球也能改善视力。

眼周穴道多 按压助舒缓

按压眼周穴道可缓解疲劳,帮助眼周循环,是常见的眼睛视力保健方法,从眉头开始,绕眼睛一圈约有6个主要穴位,以下介绍各穴位位置与功能。

眼睛保健6穴位

1.攒竹(眉头):可改善流泪、目眩赤痛、明目醒脑,颊热面痛、眼睑跳动。

2.鱼腰(眉中):可改善疲劳、头痛。

3.丝竹空(眉梢):可改善眉毛倒插、偏正头痛、明目止痛

4.太阳(眼尾,眉梢后凹陷中):可改善头风头痛、一切眼疾。

5.承泣(眼平视时,瞳孔往下七分处):可改善眼睛红痛、痒。

6.晴明(内眼角外靠的近眼眶骨内缘处):可改善迎风流泪、头痛目眩、降低眼压、消除疲劳。

眼睛按摩保健的手法很多,一般是用两手食指指腹按在穴位上,按下去时要有些微酸胀感,两手同时划圆圈揉按,顺序为攒竹、鱼腰、丝竹空、承泣、太阳,揉按完后再依相同顺序,弯曲食指,用第二节内侧面轻刮眼眶一圈。

按完穴道后,可依顺时钟方向转动眼球,再换逆时钟方向,闭眼稍做休息后凝视远方,便可消除疲劳、预防眼疾、增强视力,以下汇整眼睛保健操3步骤,建议每天早晚各做一次。

眼睛保健操3步骤

1.按压穴道:依照上述方法按压眼睛周围穴道。

2.转动眼球:将眼球依顺时钟方向绕圈,速度不需太快,约绕10圈后换逆时钟方向再绕10圈。

3.凝视远方:让眼睛稍做休息后,凝视约10公尺外的远方,最好有绿色树木或草地,凝视25秒后再看自己的掌纹。

做眼睛保健操时需切记,一定要双手干净时才能按压眼周穴道、转动眼球时不需太快,而凝视远方时,眼球不必过份用力,也不可以出现斜视、眯眼等不良用眼姿势,才能达到眼睛保健功效。

 

来源:华人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