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共产党与苏联梦

发表:2013-08-04 0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04日讯】德语媒体认为,中国新领导层上任后不改打压异议人士的策略。有越来越明显的迹象指出,中国并不打算进行政治改革,唯有经济改革才是习近平领导班子所关注的议程。

中国近期逮捕了多名公民活动家,其中包括发起新公民运动的维权律师许志永。《世界报》周六发表一篇题为《中国共产党的苏联梦》的署名文章,内容写道,中国的新领导班子一如既往对批评者进行打压,实际上并不打算进行政改,只允许经济改革

文章写道,“想起1991年苏联的终结,苏联共产党的解散及其最高指导原则社会主义思想瓦解,还是令中国共产党领导层辗转难眠。这正是(中国当局)进行猛烈的思想抨击背后的原因。最高宣传机构将炮火对准了党的批评者。他们将目标锁定所谓的公知,即支持依宪治政和民主社会的知识分子。”

文中提到,新华社周四发表了一篇署名王小石的文章《中国若动荡只会比苏联更惨》。该篇文章指责公知们通过新媒体“造谣传谣制造社会负面新闻,营造一种中国即将崩溃的末世景象”。作者对依照西方模式实行改革或实行民主宪政的后果提出警告称,俄罗斯苏联解体和“民主化”后一夜醒来,生活陷入贫困, 如果中国走了苏联的老路却没有那么多资源,中国老百姓难以过活。《世界报》认为,发表此类文章显然是中国政府的新策略:

“如此耸人听闻的分析显然是领导层的新政策:以各种手段对异议人士泼冷水并进行打压。”

德语媒体认为,中国并不打算进行政治改革

“共产党高层相当紧张。不久后习近平麾下的新北京领导层将前往北戴河接受夏季考验。他们在当地将不会受到政治改革呼声的干扰。党的高层将在这个避暑胜地就秋季召开的中央委员会大会的结构性改革新议程进行讨论。要改革的只有经济,以阻止增长的下滑趋势。因为目前的经济模式的转换导致危险失衡,如企业惊人的负债、工业产能过剩以及房地产泡沫。”

“但政治改革绝对不可能发生。自今年三月起,事实越来越明显,当事情涉及异议人士时,新的领导班子便沿用过去领导人的做法。根据人权组织‘中国人权’所公布的消息,目前已有24名民权活动家被捕,其中多数是40岁法学学者许志永所发起的新公民运动的成员。”

“美国人权与劳工事务助理国务卿泽亚(Uzra Zeya)在昆明的美中人权对话上针对许志永的遭遇提出质疑。许志永是她直接点名的六个案例之一。泽亚对《世界报》表示,‘答案仍未达我们的期望’。她尤其对其家庭成员受到迫害感到担忧。泽亚的结论是:中国的人权状况继续恶化。”

本文节选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