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学生批评政府令人惊艳(图)

发表:2013-08-04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5万人上凯道声援洪仲丘案。

【看中国2013年08月04日讯】为声援洪仲丘案,公民1985行动联盟今(3)天晚间在凯道举办晚会,傍晚6时起身穿白衣的支持民众陆续涌入,虽然在七点左右辖区警方初估约近10万人参加,但由于人潮不断涌入,主办单位最后宣称共有25万人参加这次抗议活动,创下自发性抗议人数最高的纪录。

除了部分政治明星、医生柯文哲、作家九把刀及多位艺人上场表达意见外,学生的发言也令人惊艳,感受他们对政局发展的深刻想法。

学生批评政府,摆出一副你们是民,我才是主人的态度,他问说,这个国家有民主吗? 他表示,如果一个履行国民义务的阿兵哥,在部队被虐死,从头到尾完全漠视他的求救,这个国家还有人权吗?如果我们的孩子被国军虐死,政府和军方没有给我们一个交代,我们回去,以后去当兵,不知能不能安全回家,这样我们还有免于恐惧的权利吗?台下群众高声回应:“没有!”

对于外界将这次活动抹成蓝绿问题,学生在台上表示,有人带着一副有色的眼镜,就说别人有颜色,他请问大家,“真有颜色吗?人权有颜色吗?公理有颜色吗?”群众则高喊回应:“没有!”

学生继续说,法学前辈林山田,他的所有著作,封面都是他自己设计的,以前心中觉得很纳闷,颜色都只有黑与白两种,后来才知道有深意在,因为“我们心中的颜色,就只有黑与白,除此之外,别无其他。我们对自由和人权的价值,就应该如此,坚持到底,别无其他。不管敌人再怎么黑,都无法颠覆我们心中的白,不管这世界上多么黑,我们都有把那道光留给世界,留给自己,再传给别人。”

学生也针对苗栗大埔四户遭到拆除的事件表示看法,他们表示,政府三年前答应不拆房子,三年后,一个县令却用偷袭的方式将大埔四户给拆除,这有人权吗?他们高呼“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口号,表达对大埔四户的声援之意。

(原标题:25万人上凯道 要求免于恐惧的权利)

来源:新头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