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5种口香糖原料或致癌(图)

发表:2013-08-04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04日讯】美国卫兹健康报告对市面上几种知名品牌的口香糖中的共有成分进行了调查,其中阿斯巴甜、二丁基羟基甲苯、钙酪蛋白胨钙磷酸盐、胶基和二氧化钛这五种过量摄入可能诱发癌症的成分。

口香糖或致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WSJ)报道,比起2010年,口香糖产业在2011年的整体销售额明显下降了2.7%,约值35亿美元。该行业连续六年的衰退,其部分成因也许可以归结于父母为了使孩子不过多摄入糖分,而减少消费口香糖。

但事实上,糖分并非口香糖中最令人担忧的原料。口香糖中有以下5种可能诱发癌症的原料:

一、阿斯巴甜(Aspartame)

阿斯巴甜被认为是用于食品行业中最危险的添加剂之一。作为蔗糖的替代品,阿斯巴甜被大量使用在口香糖里。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下的不良反应监测系统(ARMS)显示,口香糖所引发的副作用投诉,有75%都是由阿斯巴甜引起的。早在1980年,公共调查委员会和FDA小组就认为阿斯巴甜不安全。尽管后来FDA已经批准其作为食品添加剂使用,但阿斯巴甜的潜在危害依然受人关注。

FDA同时公布了一组阿斯巴甜可能导致的副作用,其中包括失明、暴躁易怒以及非典型性胸痛等等。据卫兹报告介绍,阿斯巴甜是一种兴奋毒素,它会令大脑中的神经元过度兴奋,容易引起一系列的神经和智力衰退问题。阿斯巴甜和安赛蜜钾(K)有相似的属性,一项针对动物进行的实验发现,摄入安赛蜜钾可能会导致多种肿瘤的发生,因此它被视作一种致癌物质。

二、二丁基羟基甲苯(BHT)

防腐剂BHT(butylatedhydroxyltoluene)作为一种食品添加剂普遍存在于口香糖中。旧金山晚报指出使用这种致癌物的主要目的是保存谷物和加工食品的颜色,气味和味道。

根据卫兹报告的调查结果,BHT不仅会导致器官系统中毒,如肾脏和肝脏受损,还与小儿多动症有关。BHT因其危害和潜在毒性而被多国禁用,但FDA仍批准其使用在食物中。

三、钙酪蛋白胨钙磷酸盐(CalciumCaseinPeptone-CalciumPhosphate)

研究者在口香糖中,尤其是美国木糖醇口香糖中发现了这种牛奶提取物成分,但目前不清楚其确切影响。报告称其可能是作为增白剂使口香糖更白。

然而,这种牛奶提取物先前被认为与中国毒奶粉事件有关。研究者建议节食者不应将其充当蛋白质补充剂,因为这种提取物是残留有毒物的劣质蛋白,可能会导致一系列的不良反应,如胃灼热、消化不良和过敏等等问题。

四、胶基(Gumbase)

“胶基”其实不是一种单一原料,而是制造商用来概括一系列秘方成分的总称。在研究人员逐家寻访过著名品牌口香糖企业的网站后,他们对制造商所用的胶基的定义达成了以下的共识:

胶基的成分由于原料的不同可分为五类

1.弹性体,作为关键因素并提供弹性。

2.树脂,作为粘结剂和软化剂。

3.增塑剂,呈现弹性及柔软,确保胶基完全混合。

4.填料,有助于构造整体结构。

5.抗氧化剂,防止胶基氧化。

消费者很难知道自己嚼的到底是什么。除非制造商自己公布,否则胶基的确切成分永远是个谜。

五、二氧化钛(TitaniumDioxide)

二氧化钛或会引发哮喘和克罗恩病。许多品牌的糖果会使用二氧化钛制作硬糖糖衣。美国化学学会期刊(环境科学与技术)发布的研究结果表明,由于大量进食甜食,儿童的二氧化钛摄入量相当高。在经过检测的所有口香糖中,诸如曼妥思薄荷糖、Eclipse留兰香薄荷糖、木糖醇白薄荷糖这些口香糖产品的二氧化钛浓度最高。

虽然嚼口香糖可帮助减少紧张和集中注意力,但鉴于其成分潜在的致癌危险还是要提醒喜欢嚼口香糖的朋友们注意,如果改不了习惯可以尝试不含人工香料和防腐剂的有机口嚼糖,这或许是更健康的选择。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