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座头鲸吞入的后果…(组图)

发表:2013-08-05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猜猜看,被鲸鱼吞入会怎样?(图/取自YouTube)

【看中国2013年08月05日讯】近日,两只座头鲸冲出水面捕食的影片在网络上引发讨论,有人不禁提出疑问说,“人类若真的被座头鲸吞下去会怎么样?”英国广播公司(BBC)新节目《Zoo La La》提出解答:其实你很有可能活着逃出来,但不一定能活命。

不同种类的鲸鱼进食方式不一样,这里只讨论座头鲸之类的须鲸科生物。一般来说,座头鲸不会把体型较大的动物当作食物,它们冲出水面捕食时把嘴巴长得大开,形成一个巨大沟槽,让小型鱼类、磷虾被水冲进嘴里。

这时候,座头鲸的特殊构造“喉腹摺”会扩张,以增加口内装填食物的容量,吞入一个成年人确实是有可能的。接下来,鲸鱼会把舌头往上抬,假如你不幸的被含在嘴里,就会跟成千上万的鱼虾一同锁在舌头与上腭之间,感受周围海水从它的嘴巴排出。

下一个阶段,座头鲸准备将食物吞入肚子,包括你!不必太担心,因为它的胃并不大,直径只有10至20公分,根本没办法容纳下一个人,除了把你吐出来,它别无选择。到此为止,恭喜!你在生存舞台的第一幕中存活下来。现在,第二幕才要展开……


随着鲸鱼深潜入海,你生存的机会也越来越小。(图/取自YouTube)

座头鲸通常在200公尺深的海底活动,要是此时它发现自己吞不下嘴巴里的食物,把你给吐出来,倒楣的你如果没有穿着任何装备,当场会被巨大的水压,约为20倍的水面压力给挤扁,死于各种潜水并发症。

较为幸运的情况,它会在水深20公尺处把你吐出来,这才有机会活命。不过仍要小心游离开,座头鲸随便一个翻身拍打尾鳍或胸鳍的力量,都有可能让你当场内脏迸裂而死。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