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苛政猛于虎

作者:何亚福 发表:2013-08-06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06日讯】8月3日《经济观察报》报道:“七月的一个夜晚,河南驻马店市的全国‘百强县’西平县,发生了一起惨案。当天晚上,西平县年仅33岁的王茹萍在自家刚盖好的新房房梁上,用一条绳子结束了生命,她那11岁的女儿和5岁的儿子,从此再也见不到母亲。知情人向经济观察报透露,王茹萍的自杀是因为其超生的儿子。她自杀当天,其丈夫得到了西平县再次征收超生子女社会抚养费的通知,此前他们已缴纳了1万多元的抚养费,这一次又被要求再缴纳高达4万多元的罚款。为无力缴纳巨额社会抚养费发愁的王茹萍,在与丈夫吵架后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看了这篇报道,我想起《礼记-檀弓下》的记载:孔子路过泰山脚下,看见有一个妇人在坟墓前哭得十分悲伤。孔子扶着车前的横木听妇人的哭声,让子路前去问那个妇人。子路问道:“您这样哭,实在像连着有了几桩伤心事似的?”那个妇人说:“没错,之前我的公公被老虎咬死了,后来我的丈夫又被老虎咬死了,现在我的孩子也被老虎咬死了!”孔子问:“那你为什么不离开这里呢?”妇人回答说:“这里没有苛政。”孔子对学生们说:“你们记住,苛政比老虎还要凶猛可怕啊!”

疯狂的“社会抚养费”把2个孩子的妈妈王茹萍逼到上吊自杀,当之无愧是现代版的“计生苛政猛于虎”!

我在《人口危局》一书中从十个方面分析了“社会抚养费”的荒谬性,在此不再详细分析。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对出生婴儿都有补贴(例如,新加坡夫妇如果有两个孩子,在孩子都满7岁时共享有约14.2万新加坡元的配套奖励);而“社会抚养费”却把婴儿的奶粉钱也要抢走!对“超生”者进行罚款或征收“社会抚养费”,这在世界各国中是绝无仅有的,可以说这是中国的一大发明!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感受到压力的不止王茹萍一人。西平县所有的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有超生子女的干部职工,均需再次缴纳高达数万元的超生子女社会抚养费。他们在子女未出生或出生之际,都已缴纳过一万到两万的罚款,也早已给超生子女办理好户口等手续,其中一名教师的超生子女现已11岁。” 

那么,西平县为何要疯狂征收“社会抚养费”呢?据报道,西平县再次大力征收超生子女社会抚养费的背后,是其疲软的经济形势和困顿的财政收入。“总共要征收5个亿的社会抚养费。”西平县多位超生子女的职工向经济观察报记者说。如果真的能够征收5亿元的社会抚养费,西平县今年的财政收入与去年相比不仅不会减少,还将继续保持着大幅的增长。西平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透露,西平县去年全年的财政收入不足5亿元。

本来,正常的政策应该是:经济疲软时,减免苛捐杂税,促进内需。然而,西平县政府反其道而行之,借“社会抚养费”之名大肆敛财。西平县全年的财政收入不足5亿元,竟然要征收5亿元的“社会抚养费”!可见,计生敛财已到了何等疯狂的地步!

面对计生苛政,有人选择自杀,但也有人选择反抗。例如,2010年9月17日《中国经营报》报道:2010年9月8日,这是一个注定要用黑色书写的日子。就在这一天,河南林州市临淇镇计划生育专干辛某等人到荒庄村向超生户王明逼要社会抚养费时,双方发生激烈争执。被激怒的王明用刀将辛某当场捅死。血案发生后立即在林州上下引起强烈震撼。连日来,人们在惊诧之余,也对当地计生干部简单粗暴的工作作风提出了质疑。有群众说,“这是林州计划生育工作采取高压政策导致的恶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