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亿美元 亚马逊创办人买华盛顿邮报(组图)

发表:2013-08-06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8月06日讯】华盛顿邮报公司周一 (5日)宣布,该公司已同意以2亿5000 万美元 (台币元75亿元),将该公司的旗舰报纸《华盛顿邮报》与公司旗下的关系出版物卖给亚马逊.com 创办人兼执行长贝佐斯,交易将在60天内完成,结束Graham迄今四个世代共80年的华邮所有权。贝佐斯是个人出资买华邮,成为其唯一所有人,一切与亚马逊无关。报导说,华邮将改成目前尚未决定的新名字,继续上市,目前的华邮发行人Katharin Weymouth将仍是发行人兼执行长,现任总编辑Martin Baron 也留任,二千位员工也不会解雇。贝佐斯表示,他仍住西雅图,新报纸的经营交给亚马逊团队。

 
华盛顿邮报同意以2.5亿美元卖给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


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 美联社

揭发“水门案”丑闻的美国知名大报“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Post)为抵挡网路穷追猛打,而能持续存活,今天宣布出售给亚马逊公司(Amazon)创办人贝佐斯。

数天前纽约时报公司(New York Times Co)才以7000万美元出售“波士顿环球报”(Boston Globe),显见报纸正面临广告营收与订户下滑,而遭到前所未见的挑战。

梅尔(Eugene Meyer)在1933年“大萧条”时期买下华邮,今天他的孙子葛兰姆(Donald Graham)宣布以2.5亿美元将华邮卖给贝佐斯(Jeff Bezos),大大震撼美国的媒体界。

尽管这家总部设在首都华盛顿的大报近来收益下滑,订户大减,不过华邮执行长葛兰姆先前从未暗示有意求售。

不过葛兰姆今天明白指出,促成这项交易的原因,是网路对传统出版业的巨大挑战。

他在声明中说:“我与(邮报发行人)魏茂斯(Katharine Weymouth)以及我们的董事会,是因为报业经历多年挑战,想知道老板换人对邮报是不是比较好,才决定出售。”

“贝佐斯是众所周知的科技与商业奇才,他长年来的表现与个人器量,在在使得他成为邮报绝无仅有的新老板人选。”

家财万贯的贝佐斯表示,他是靠自己能力买下邮报,希望带领邮报走出传统报纸范畴,度过这段演变。

他在发给华邮员工的声明中说:“新闻业的各项元素,几乎都因为网路经历转变,包括新闻周期缩短,长期仰赖的营收来源遭到腐蚀,新型态竞争随之而来。”

“没有地图在手,要擘画前方的道路并不容易。我们必须去创造,也就是说,我们需要实验。”

这项交易仅涉及华盛顿邮报公司(WashingtonPost Co)旗下报纸资产,包括免费捷运报“快报”(The Express)、西班牙文报纸El Tiempo Latino,以及仓储公司Robinson Terminal。

来源:联合晚报、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