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美人”母亲花的忘忧花季(组图)

2013花莲赤科山、六十石山金针花季

发表:2013-08-07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针花朵又称忘忧花

【看中国2013年08月07日讯】炎炎夏日是台湾花莲县玉里赤柯山及富里六十石山金针花盛开的时节,朝开暮谢的金针花朵又称忘忧花,有着“一日美人”的雅号,栽植简单故名为“穷人兰”,象征既美丽又富坚忍耐苦的特性。黄澄澄的金针花海,在微风中轻轻摇摆,与艳阳相互辉映,更在蓝天白云、青山红土衬托下,建筑出颜色最丰富的视觉景观;游客们可以悠游在景色优美、空气清新的大自然中,欣赏最美丽的金针花海。


炎炎夏日是花莲县玉里赤柯山及富里六十石山金针花盛开的时节


黄澄澄的金针花海

关于金针花

赤柯山及六十石山当地的居民几乎都是八七水灾之后,由西部地区移居至花莲,这些被迫迁移家园的居民原本在山上种植地瓜、玉米、豆类等作物,在生活逐渐稳定之后,还养殖了鸡只及猪只并在收成后,以人力的方式运送下山贩卖或换取日常用品、白米等以糊口,直至居民们发现当地土壤、气候相当适合种植金针,且金针在收成后可以干燥的方式保存,不仅在交通及路况不佳的当时有相当助益外,也有不错的收获,所以开始大量种植金针,时至今日,赤柯山、六十石山在经过不断的开发、建设,成为现在民众口中的东部美景。


每年7~9月,总会吸引许多游客来欣赏最美丽的金针花海


游客们可以悠游在景色优美、空气清新的大自然中,欣赏最美丽的金针花海。

一日花、忘忧草

俗称“一日美人”的金针,古称为萱草、忘忧草,也是中国俗称的“母亲花”,是家常料理中常见的食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铁质,营养成份颇高,同时具有安神忘忧的疗效,早上开、晚上凋萎所以又称一日花。8月进入高山金针的产期,花莲玉里镇赤柯山与富里乡的六十石山是国内三大高山金针产地。


接近大自然观赏金针花海,现在正是最好得时机


富里乡的六十石山是国内三大高山金针产地之一

发展观光弭补不及采收的遗憾

“金针花”又称一日花、忘忧草,在每年7~9月绽放,最初是花东地区农民赖以为生的农作物,由于成熟的花苞只有一天的采收期,开了花之后无法制成食用金针,失去了经济价值,所以来不及采收而开花的金针花,成为大片美丽的金针花海,但对于赤柯山的居民来说,金针花并不是基于观赏的理由而栽种,而是来不及采收的遗憾,但也因为如此,间接带动了这两个地区的观光发展。


8月是高山金针的产期


采收金针花的农夫


金针花海与大自然景色宛如一幅画


每年六~十二月均有金针花供观赏或采收食用


晒金针花


金针花是家常料理中常见的食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铁质,营养成份颇高。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