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装影视迷倒北韩人 南韩style强劲“北上”(图)

发表:2013-08-07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8月07日讯】在北韩,随着集市的兴起,韩流热潮逐渐扩散。据脱北者透露,在北韩市场上交易的商品中韩国产品占了相当大的比重。服装也是韩货吃香,而北韩的产品只有蔬菜、水果、海鲜、肉等单纯的农水产品或食品。

最近逃离北韩的A某说:“通过集市接触到韩国商品的北韩年轻人,即使韩货价格较高,比起中国产品他们也更加喜爱韩国产品。由于购买韩国化妆品和洗发水等商品的人较多,这类产品显得有些供不应求。”
 
由于在北韩买卖韩国产品一旦被揭发就会受到处罚,商家在卖衣服前会摘掉商标。据脱北者透露,部分商人为了证明自己卖的是韩国商品,还在口袋里随时装着摘下来的商标以便给顾客看。脱北者B某说:“韩国服装可谓供不应求,因此部分裁缝店为了自己制作模仿韩国时尚风格的服装,冒着危险寻求韩国的时尚杂志。”
 
由于韩国商品的价格较高,部分商人摘掉中国商品的商标后谎称其是韩国商品,或生产、销售山寨版韩国商品。

向开城工业园区职员提供的巧克力派、咖啡、辛拉面等零食也很受欢迎。韩国产冰箱、电视、洗衣机、电脑、手机、数码相机、泡菜冰箱,以及轮胎、手表、高压锅、携带型燃气罐、电热毯、热水器等人气较高。
 
最近北韩还出现了提供韩式新娘化妆和发型设计的“化妆师”。脱北者C某说:“最近,在北韩流行像韩国新娘一样,脸颊和眉毛化淡妆,并贴上长睫毛的化妆方法。”
 
如今越来越多北韩人偷看的韩国影视作品不光有电视剧、电影,还包括综艺、音乐节目和情景喜剧。模仿歌手Psy的“马舞”和偶像组合舞蹈的年轻人也逐渐增多,甚至韩国式口音也流行起来。
 
北韩当局为了抵挡“韩流”煞费苦心。据悉,人民保卫部和保安部正在启动“韩流特别管制小组”。韩国式时尚、化妆和口音等都是管制对象。一位脱北者说:“如果发现有人身穿牛仔裤要当场用剪刀将其剪坏或使其报废。紧身牛仔裤、喇叭裤、短裤根本不能穿。”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