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买法国葡萄园交易涉嫌洗钱

发表:2013-08-07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07日讯】法国调查洗钱的官员敦促对购买法国葡萄园的中国买主提高警惕,因为法国越来越多的最佳酿酒厂已经转让给中国人。法国经济财政部下属的反洗钱部门的年度报告指出,葡萄园买主中与中国有关连的人越来越多,许多迹象显示那些买主可能利用买葡萄园的大宗金钱交易来掩盖自己的罪行。

有些买主与设在财政状况优越国家的控股公司作了复杂的司法交易安排,通过那些公司来购买葡萄园,使得法国当局难以确认进入法国的资金的来源及其合法性。

中国银行副行长李东荣五月份发表的谈话把洗钱行动提高到“国家战略层面”,以制止大量资金外流问题。有关评论引起法国方面的警觉。

根据美国“全球金融诚信”团体去年的研究,从2000 年到2011年非法出境外流的中国资金高达3万7900亿美元。

单在法国葡萄酒之都波尔多一地,中国人目前拥有约50个葡萄园。预计中国人将赶上比利时人在当地拥有的葡萄园数量首屈一指。

另一发展趋向是购入葡萄园的中国人很快转让给其他中国人,而且这转让周期越来越短。法国反洗钱部门的报告提出了一个合理的问题:这种转让常是悄悄进行的,谁都不知道买主何许人也。这不免令人生疑。

但是中国资金的注入对波尔多甚至法国而言是好事,这些葡萄园多年缺乏资金投入,需要来自中国的资金改进品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法国经济会紧缩0.2%,明年也仅增长0.8%。不言而喻,法国经济急需外来资金。

毕马威国际会计公司设在北京的亚太地区部门主管格里夫说,“这反映大量财富在中国内部创造,有些人想把自己的资产转移国外,而那些人就抄了不该走的近路了。如果中国开放货币汇率,那种问题会迎刃而解,我认为中国人就再也不需要去买葡萄园了。”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