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力量:倪培国跟踪一年撬掉上海法官

发表:2013-08-08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08日讯】官方8月6日对上海四名招妓法官作出处分决定:三名法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一名法官被留党察看两年,撤销职务,并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十天。外媒报导说,由一名心怀不满的民事案件被告曝光的这个案件,加剧了公众对法院系统的不信任并再次聚焦官员的不法行为,尽管中共领导人发誓要打击所有的腐败。

评论员刘雪松在凤凰网评论中写道,“他们跟妓女睡觉,但是他们强奸了法律。”  

美联社:花一年时间跟踪
   
美联社报导说,酒店监控录像被一个男子秘密复制并向公众发布,他向酒店声称他需要观看录像带以便找到失窃的财物。
   
上海市党委周二说,三名上海高级法院法官“参与嫖妓”。第四名法官接受女性陪伴,但是没有把女人带进房间。上海市党委的声明没有澄清,是否承包商为嫖妓买单。
   
中国的举报者有遭到有权势官员的报复的风险。领导人让公众参与反腐斗争怀有深深戒备,他们宁愿按照他们自己的方式来进行反腐运动。但是,这个泄漏酒店录像带男子,倪培国,似乎迄今还没有遭到报复。
   
倪培国告诉国家媒体,他的目的是曝光其中一个法官的不法行为,上海高级法院法官赵明华,因为他相信赵插手针对自己的民事诉讼导致审判不公。
   
倪培国说他发现赵明华是原告的表兄弟。他告诉媒体他花了一年跟踪赵明华,终于在六月九日跟踪法官来到渡假村的时候找到机会。
   
倪培国说他随后来到酒店管理处,声称他丢失物品,要求查看监控录像,然后秘密的拍摄副本,并发现录像显示赵明华和他的同事带女人进入他们的酒店房间。
   
中国财新杂志说,举报者在四月份就曾经向警方报案,但是“案件不了了之”,因此他决定把视频张贴到网上。
   
“显然他意识到失败的报案意味着官员享有特别的保护。”财新杂志说。“一个普通公民通过官方渠道报案可能收效甚微。”
   
倪培国的行动也引发质疑,是否他违反了官员的隐私?河南省最近批准一项法律,如果没有警方允许,禁止网上流传监控录像。但是国营中国青年报周三在社论中说,记录政府官员的恶心行为的视频不应该被禁止流传,如果这样的行为损害了公众利益。
   
“政府官员应该比普通公民有更少的隐私,因为有必要确保公权力正常运行以及公众利益得到保护。”社论说。  

纽约时报:耐心等待智取罪证
   
《纽约时报》报导说,倪培国曝光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了五天之后,上海纪检委宣布对四名法官的撤职处分。据估计,有430万人在优酷上观看了这个视频。
   
商人倪培国的大胆披露和行动触动人们的神经,因为在公众对于法院系统越来越感到挫折的时候,它们显示出一些法官耸人听闻的细节。
   
《法治周报》报导说,倪培国坚持不懈的跟踪赵明华,包括去葬礼。
   
“从周一到周四下班之后,周六和周日,我都会去,我大多数时候等在他房子的外面。”倪培国说。
   
倪培国说有一次他发现赵明华跟情妇一起坐电梯,他就在电梯前等了五个小时,直到两个人下来。
   
这位商人说,他在六月份通过拿两盒香烟贿赂渡假村的安保,从而获得这份最重要的罪证。

来源:美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