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犬咬死人 英国狗主或判终身监禁(图)

发表:2013-08-08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3月,英国曼彻斯特14岁少女安德森在朋友家做客时,被多条恶犬撕咬致死(图片翻摄网路)

【看中国2013年08月08日讯】犬类袭击对社会造成了危害,我们正在寻求更严厉的惩罚来约束纵狗伤人者。无论事发何地,狗主人都应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法律必须对那些不负责任的人有足够的威慑力。

环境、食品暨乡村事务部部长得莫利爵士

英国环境、食品暨乡村事务部6日召开听证会,拟修改惩罚犬类法案。从英国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到,新法若通过,在狗咬死人案件中,狗主人最高刑期为终身监禁,以应对近年来出现的一些恶犬伤人致死案件。

目前最高刑期两年

听证会于8月6日至9月1日在伦敦举行,政府希望民众对致人死伤的狗主人刑法标准提出建议。环境、食品暨乡村事务部官员艾罗伊丝·穆迪说,召开听证会是因为在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狗袭击人是很严重问题,自2005年起,已有16人被狗咬死。

另据英国通信工人工会统计,在过去的5年时间里,有2万多名邮递员曾被狗袭击,其中70%都发生在私人场所。该工会健康与安全部主任戴维·琼斯表示,他们希望政府能严肃对待这个问题,有更严厉刑罚。

目前,伤人案件中,狗主人面临的最高刑期是2年。听证会上,司法部门在提案中表示,如果狗袭击人,狗主人可被判3到10年监禁。但如果狗咬死人,狗主人可能面临终身监禁。此前英国政府曾提议,将刑期提升到5年,但民众认为这起不到震慑作用。

法案将会很快通过

艾罗伊丝·穆迪说,整个法案通过的时间不会很长,这样可以快速地进入下一个阶段,将草案提交议会审议通过,如果顺利的话,会在2014年春天正式生效。

环境、食品暨乡村事务部部长得莫利爵士在有关本次听证会的公文中表示,一定要采取严厉的措施来制止那些不负责任,严惩纵容狗伤人的狗主人。

此次修改法案也引发不少争议,一些爱狗人士认为量刑过重,未经深思熟虑,这是对公众情绪的过度反应。

对此环境、食品暨乡村事务部官员穆迪表示,“我们希望民众在听证会上提出对狗主人的最高刑期,但具体处罚由法官来量刑,因为如果有的狗主人一贯很负责,他的狗也表现良好,突然有一天狗发疯咬人,那么狗主人可能只会判处1年以下监禁,但如果有的人将狗训练成杀人机器,这样的狗主人很可能会被判处最高刑罚。”

英国犬类管理法存缺陷

在私人场所,狗咬死人,狗主人不用负责

据《泰晤士报》报道,在英国,每年有21万人被恶犬攻击,而据英国国家医疗机构披露,英国每年因被犬类攻击受伤住院者达6000多人。

英国政府此次召开听证会要修改的正是1991年实施的《危险犬类法案》。英国环境、食品暨乡村事务部官员穆迪对新京报记者说,按照该法案规定,如狗在公共场所袭击他人,狗主人会受到惩罚,但如果袭击发生在私人场所,如家中,狗主人则不会受到惩罚。

去年6月一名2岁男孩就被斗牛犬咬得奄奄一息,但狗主人并未被起诉,因为事件发生在他的私人花园,《危险犬类法案》并不适用,今年3月发生的恶犬咬死女孩案件也是因为发生在私人场所,所以无法起诉。

另外,虽然该法案列出了4种禁养犬种类:比特犬、日本土佐犬、阿根廷杜高犬以及巴西菲拉犬。但批评者认为,仅限制这四种狗太少了,很多猛犬攻击性很强,屡屡伤人,但却没被禁养,应该增加禁养的品种,这导致该法案一度成为英国最不受欢迎的法案。

“通过听证会,我们希望任何狗袭击人的情况都要被纳入法律范围,即使是在私人场所。有人提出动议称现在对不负责任狗主人的惩罚量刑过轻,要加重处罚。” 官员穆迪举例说,在英国,危险驾驶导致他人丧命,最高可判处14年,但狗咬死人,狗主人最高处罚就是2年监禁,所以人们在寻求更长的监禁。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