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爆热!北极熊活活饿死 皮包骨超震撼(图)

发表:2013-08-08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极海冰融化量破纪录,北极熊被活活饿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8月08日讯】全球越来越“爆热”,北极海冰数量消融至纪录新低,北半球的积雪覆盖率也创下最低点。专门研究北极熊的专家斯特林(Ian Stirling)日前在北极的斯瓦巴群岛(Svalbard)发现一头已饿死、全身只剩皮包骨的北极熊,倒在地面上。照片一出,不少人看了觉得震撼又难过。

近日外媒纷纷报导一则北极熊饿死变皮包骨的照片,斯特林表示,这代表北极熊已经很难在冰面上猎海豹维生,为了存活,得步行到240公里外的地方找食物,但最后的结果却是饿死异地,尸体只剩下白色毛发及骨干,让人看了相当心疼。

海洋暨大气总署科学家集结52个国家384名科学家编撰报告,提及温室气体持续增加,全球暖化不仅影响全球气温,更会造成极端气候变成“新常态”。报告也指出,人类燃烧化石燃料更使得温室气体浓度增加到空前纪录;北极海冰急速消融,北极熊绝对是首当其冲的动物。

不少网友看了很难过,直说人类迫使许多物种灭亡,有人说,“怎么会瘦成这样!”、“好可怜,怎么办?”,也有网友说觉得对北极熊很抱歉。

全球气候变异加剧,2012年是有纪录以来最热的10年之一,导致北极海冰去年融化量及海平面高度亦相继破历来纪录。

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发表年度“气候现状报告”,指去年全球温度是有纪录以来第八或第九高,较1981至2010年的平均温度高了0.14至0.17℃。

北极情况尤其严峻,表面温度上升速度较其他地方快两倍,海冰数量在去年9月破纪录新低,北半球的积雪覆盖亦属新低。北极冰雪减少,令北极熊难以捕猎海豹,要到较以前远两至三倍的地方觅食。

北极冰雪融化亦造成海平面上升,去年全球海平面较1993至2010年的平均高度高3.5厘米,属历来新高。二氧化碳排放量都破顶。

暖化严重浮冰融解 北极熊被迫吃掉同类


一只成年北极熊被拍到在北极的浮冰上,拖着一只刚被它杀死的幼北极熊。(网络图片)

一只成年北极熊被拍到在北极的浮冰上,拖着一只刚被它杀死的幼北极熊尸体,最后把尸体吃掉,血腥情景让人毛骨悚然,也反映了气候暖化严重,让北极熊难以生存,被逼同类相残。

北极熊通常猎杀海豹为食,但若食物不够,它们便会找寻其他食物来源,甚至自相残杀。环境摄影师珍妮罗斯(Jenny Ross)在挪威斯瓦尔巴群岛的奥尔加斯特列捷特水道,拍摄到大熊拖着幼熊尸体的残暴照片。

罗斯对BBC表示,这种同类相食现象,在某程度上而言并不罕见。但她指出,由于气候暖化让浮冰消失,北极熊被困在岸上,在长时间找不到食物的情况下,同类相残的现象愈来愈多。

自相残杀照片曝光

罗斯是在2011年美国“地球物理学家联盟”秋季会议上展示她的照片。这宗在2010年7月发生的北极熊悲剧,甫在《北极杂志》发表。

罗斯曾乘船接近那只北极熊,发现它在吃一只幼北极熊。其猎杀方法与杀海豹时无异,就是猛然咬对方的头部。

罗斯回忆称,当那只大北极熊见到有船靠近,跨过幼北极熊的尸体,展示那是它的猎物。它其后叨着幼北极熊尸体,由一块浮冰走到另一块浮冰,把幼北极熊饱餐一顿。罗斯表示当时附近有另一只北极熊出现,可能就是那只被吃掉的幼北极熊的母亲。

奥尔加斯特列捷特水道分隔斯瓦尔巴群岛两个主岛,过去终年都有浮冰覆盖。但近年北冰洋在夏季的浮冰大幅减少,让北极熊习惯踏上浮冰猎杀海豹的平台长时间消失。罗斯指出,北极熊同类相食现象会愈来愈普遍。

猎海豹“平台”渐少

环保人士也曾在加拿大赫德逊湾拍下一只雄性北极熊将一只雌性北极熊与其幼北极熊分开后,吃掉幼北极熊的残忍画面。美国和加拿大科学家在2006年即指出,由于全球气候转暖,北冰洋浮冰形成的速度减慢,北极熊捕食海豹的平台愈来愈少,被逼自相残杀。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