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北美捧“铁饭碗!”

发表:2013-08-09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09日讯】刚出国那会儿就有人和我说过,在北美有两种行业永远都需要,而且不受经济状况好坏的影响。其一是修车,其二就是修电脑。两者同属服务行业,又都和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当今社会除了婴儿,有谁能离开电脑这一生活上的拐棍呢? 没有!有工作的人需要,没工作的人也需要,经济影气时需要,经济衰退时更需要。

在我天天接触的人当中就不乏失业者,电脑和汽车都是他们重新获得工作的必要条件。这两种职业非常适合刚移民到国外的华人,尤其是电脑行业。因为它们投资小,见效快,几乎没有什么风险,又不存在语言问题,只要你懂得基本技能,勤劳,坚持,耐得住寂寞就一定能走出一条光明的大道来。我们这里就有许多中国人,在国内时根本就不懂电脑,但为了生存也做起了这一行,而且做得风声水起。我认识一个在国内时做牙医的人,曾在我店里打过半年工,现在开了5家连锁店,而且规模越做越大,让我这个师傅也刮目相看!

我们这些出国的人,对未来不外乎有两种取向,上学或自谋职业:前者走的是求学,打工,直到退休的套路。另一种是寻找机会,开创自己的事业,最终打拼出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来。前者占了华人移民中总人数的90%以上,而后者仅仅是一个少数群体。其它国家的移民就不是这样。是否因为国人就喜欢发扬光大甘为孺子牛的精神,还是适合做打工一族的生活,在此我不加评论了。但我要说的一点是,现下经济不好,都谈海归,为什么就不能在自己已经熟悉的北美和领域上,走出一条自己创业的路来。何必去没有人脉,缺少人际资源的国内做一个海龟呢?

我是那种即没有多大本事,却宁做鸡头,也不为牛后的人。我是个很矛盾的人,是即没有上进心又不甘示弱,即懒散又勤快。我的优点是,肯吃苦,不信邪,敢做敢为,还懂点技术。我在国内开公司十多年,上句说惯了,让我整天仰人鼻息的去生活,还不如杀了我。也许这也是为什么来美仅几个月,我就创办了自己的公司。那时就有一张桌子,在别人的店里租了一快巴掌大的地方,仅凭一把旧螺丝刀打天下,我却侥幸的生存到了现在,而没有像美国99%的小公司在成立不足一年就纷纷倒闭了。你们也许不相信,第一个月,我的净收入就是$3500美元。这比许多在大学里没日没夜工作的博士后们挣得还多,也难怪他们有些人,一直要求到我这店里来打周末工呢。这让我的信心 一下子膨胀起来。也就一点一点干了下去,直到今天我还在修我的电脑,虽然我不可能成为富人,但自给自足却还是可以的。更重要的是我是自己的主人,可以自由去安排时间,也可以从事自己喜好的事情,比如说写东西,还有精力去照顾家庭。这对我这样一个在事业上胸无大志,又不想卖身投靠他人的人来说,无疑就是最好的选择了。

如今经济不好,我店里的生意却火了起来,也许是因为人们都看紧了荷包,不再去买新的东西,而把钱用在生活中的修修补补上,向雷锋那榜样,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

另外,洗衣店的生意也不错。我对面的南韩夫妻,挣得就比医生就多得多。一年四季,总是门庭若市。老美人很怪,没饭吃也要穿得干干净净的,而且在这方面也肯花钱。总之凡事因人成事,因人而异,切不可盲从,到什么时候都要相信自己。而不论环境好坏都能很好地生存下来就是好样的,你们说呢?

来源:加西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