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汗探索”强化美蒙军事关系

发表:2013-08-09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09日讯】美国与蒙古共同主办的年度多国军事演习正在乌兰巴托举行。美军高级官员表示,这项军演的目的之一是强化两军协同作战的能力。中国和俄罗斯也派出了观摩小组出席军演。

美国和蒙古发起代号为“可汗探索”的2013年度军事演习8月3号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郊外开幕。

蒙古总理阿勒坦呼亚格在开幕式上表示,这项受到联合国支持的多国军演旨在提高参演国家部队的维和能力。

人们注意到,参与今年联合军演的14个国家大部分是美国传统的盟国,比如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和韩国,同时也包括越南和印度尼西亚等近年来一直在谋求加强与美国军事关系的亚洲国家。

蒙古近年来一直在积极发展与美国和北约的军事关系,并派兵参与美国和北约领导的阿富汗国际维和部队,谋求提高本国的军事作战能力。

美国高度重视与蒙古的军事关系,派出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率队参与今年的“可汗探索”军演。

*美国支持蒙古军队提升军力*

洛克利尔在接受蒙古媒体采访的时候说,美国支持蒙古提高军事能力。

洛克利尔:“过去两天,我有机会跟你们的军事和政治领导人会面,表达我对你们国家和军队的支持,对两军关系的支持。”

在本次军事演习开幕的前一天,洛克利尔代表美国军方与蒙古军方签署一项新协议,将两军相互提供后勤支持的合作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协议涵盖的范围包括军用食品、燃料、弹药、零部件、医疗用品、交通和通讯。

今年3月,美国派出空军人员前往蒙古,帮助提高蒙古空军的作战能力。

*美国亚洲再平衡战略注重建立军事同盟*

美国空军少将史蒂文•科瓦斯特(Steven Kwast)8月6号在华盛顿一个讨论会上说,美军致力于建立这样的军事同盟关系。

科瓦斯特:“你需要有一个机制将意愿联盟凑合到一起,为了我们共同的利益将各自的军事能力协调起来, 不管我们一起想做的事情是什么。任何一个选择将自己的军事能力建立起来的国家都可以为这个联盟提供有意义的军力。而且这不光是添加军力,还是军力的整合”

美国在2012年提出在亚洲再平衡的军事战略,其中一项主要内容是维护美国跟日本、韩国、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等传统盟国的军事关系,同时探索、发展和强化跟蒙古、越南和菲律宾的军事往来。这些同盟关系被北京视为美国围堵中国战略的一部分。美国则称,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部署和同盟关系为该地区长期的和平与稳定提供了安全保证,因此得到了亚太地区许多国家的欢迎。

原标题:美蒙军演 强化两军关系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