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要趁早 世界十大濒危景点盘点(组图)

发表:2013-08-12 0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2日讯】地球上孕育着一些旖旎的景观,有人文的也有自然的,它们分布地域不同,年代不一,但却难逃一个共同的宿命——在不久的将来,它们都会因为人为原因或是自然因素而消失这个地球上。下面网罗世界排名前10的濒危景点。如果我们再不采取措施,那么在不久以后,这些著名的景点都将成为历史。

1.南、北极地景观

地球的南、北两极分布着大面积的冰川。气候变化和全球变暖对其有着致命的威胁。据英国《卫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近年来南极半岛冰盖融化的速度比以往几千年里的任何时候都要快。这些戏剧性的变化几乎可以肯定是由于人类活动导致的全球变暖引起的。而根据这一报道,南、北两极地区的整个生态系统最早或许到2050年就会完全遭到破坏。

2.澳大利亚大堡礁

澳大利亚的大堡礁不仅是一个著名的风景点和潜水基地,它还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和众多濒危海洋物种的家。

近年来,这些珊瑚礁面临着一系列环境威胁。附近的水域常因人类活动而被污染。比如该海域上频发的漏油事件。不仅如此,气候变化和全球变暖还使得珊瑚礁被漂白,这可能需要几十年才能恢复。

人类在大堡礁附近海域的过度捕捞不仅破坏了该水域的生态系统,也使生活在那里的各类濒危物种面临灭绝的危险。人类如果不停止破坏,大堡礁和丰富的海洋生物可能很快就不复存在。

3.马尔代夫岛

马尔代夫群岛长期以来以它原始的沙滩、绿松石色的海水和美丽的度假别墅而为海滩爱好者所钟爱。马尔代夫是由1200个岛屿组成的岛国,也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国家,平均海拔只有1.5米,而且这个数字还在逐步下降。

《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在马尔代夫群岛的1200个岛屿中,只有195个有人居住,而在这195个岛中有93个岛正在遭受海水侵蚀。据估计,再过100年,这些岛屿将不适合人类居住。

如果我们还不开始认真应对气候变化,马尔代夫以及其他濒危景点,可能很快就会被海水淹没。

4.非洲乞力马扎罗山

位于坦桑尼亚乞力马扎罗山地区的乞力马扎罗山是一座休眠火山,海拔5895米,是非洲最高峰。

然而,乞力马扎罗山和阿尔卑斯山面临着同样的威胁—冰川正在消失。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气候变化专家称,如果目前的情况继续下去,乞力马扎罗山世界闻名的冰川可能会在未来二十年之内消失。对于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的坦桑尼亚来说,乞力马扎罗山是其旅游业的支柱。这势必会对其经济前景造成很大影响。

5.印度泰姬陵

位于印度北方邦的阿格拉,泰姬陵是莫卧儿王朝第5代皇帝沙贾汗为了纪念已故皇后姬蔓·芭奴而兴建的陵墓。由白色大理石建造而成,泰姬陵是人类建筑史上的杰出著作,被列入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而今,泰姬陵正遭受着酸雨腐蚀的威胁。

6.马丘比丘

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之一和一些濒危动物物种的栖息地,海拔2,430米的秘鲁马丘比丘是由于疏忽或过度开发而面临威胁的文化遗址之一。

近年来,大批游客蜂拥至此已经对该景点的自然生态造成了严重的破坏。

7.阿尔卑斯山

欧洲阿尔卑斯山风景秀丽的山峰一直是旅游观光和冰雪运动爱好者的向往之地。然而,根据新的研究,由于全球变暖,欧洲阿尔卑斯山的冰川将于本世纪末萎缩掉近75%。英国《卫报》还称,融化的冰川还将导致海平面上升。

8.死海

死海以其高含盐度的海水而闻名世界。人们能很轻易的在死海里漂浮起来。但是,由于以色列、约旦两国的钾肥公司过度取水,它可能会在不久以后萎缩成旱地。

9.中国长城

中国的长城始建于秦朝,用于抵御匈奴的入侵。如今,它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然而,由于人类活动,比如近年来客流量的剧增,以及自然的风化和侵蚀,万里长城已遭到破坏。

10.意大利威尼斯

由于它美丽的街道、运河、泻湖和缆车等景观,意大利威尼斯长期以来一直是旅游度假圣地。如果还有其他原因的话,或许是因为这座城市正以每年两毫米的速度下沉。不出一个世纪,威尼斯或许就将成为水里的天堂。

来源:艺龙旅游指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