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又造假攻击美国,被网友逮个正着(组图)

作者:时间的狂流 发表:2013-08-12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2日讯】一、先说图片造谣

8月2日,《环球时报》以及“环球网”以《美夫妇用谷歌搜索高压锅及背包遭反恐部队搜查》为题,报道“美国反恐部队上门‘查水表’”的事。抬头配发了这张图片:

立马,《环球时报》以及“环球网”的这篇报道被嗅觉灵敏的各大喉舌连文字带图片广泛转载,喉舌们还自动自觉地、意犹未尽地、喜滋滋地,为图片补充了说明文字,比如:


 

晴天霹雳啊霹雳霹雳霹雳,网友很快发现,这图片来自4月20日、同样身为喉舌的《北京晚报》的一篇题为《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落网——击毙“黑帽子”活捉“白帽子”》的报道!——该报道说的是4月15日发生的波士顿爆炸案侦破工作“取得重大突破”:爆炸案发生后第三天,在视频中出现过的“黑帽子”就被美国警察叔叔击毙;爆炸案发生后第四天,在视频中出现过的“白帽子”就在波士顿郊区一个住宅区被警察叔叔活捉归案。而配发的图片不但不是“查水表”,而且《北京晚报》已经说得清清楚楚了:是警察叔叔在居民区搜捕“白帽子”时,为保护居民而临时协助“转移居民”!

    

额滴神啊,《环球时报》以及“环球网”为了造假,居然还刻意删掉、也就是刻意处理了这张图片,把“转移居民”几个字裁掉了!——费心了,费心了,乖,赏骨头一根!

二、再说文字造假、造谣

《环球时报》以及“环球网”用的标题是《美夫妇用谷歌搜索高压锅及背包遭反恐部队搜查》,——仅仅是这个标题就有4处造假、造谣,分别是:“夫妇”、“高压锅”、“反恐部队”、“搜查”。

1、先说“搜查”:

根据“环球”的报道:据美国《大西洋月刊》在线专栏“大西洋连线”8月1日报道,……米歇尔.卡塔拉诺描述了她和丈夫在7月31日的遭遇。“他们问我的丈夫,他从哪里来,他的父母从哪儿来;他们还问我,我从哪里来,我在哪里工作,我的父母住在什么地方。他们盘问,你们有没有炸弹?你们有高压锅吗?我的丈夫说没有,但我们有一个电饭煲。他们又问,你们可以用它来制造炸弹吗?我的丈夫回答说没有,我的妻子用它制作藜(编者注:奎奴亚藜,印第安人种植,食用)。他们然后问,什么是他妈的藜?”

卡塔拉诺说:“他们还问,你们有没有查找如何做高压锅炸弹?而我的丈夫对此都予以否认,并反问他们对了解高压锅炸弹如何工作是否有兴趣,还问他们是否查找过相关信息。而其中有两人都承认他们曾查找过相关信息。”卡塔拉诺表示,这六人自称是“联合反恐部队的成员”。……

尊敬的“环球”诸公,你们看出“搜查”了吗?

2、再说“夫妇”、“高压锅”、“反恐部队”:

事实上,在原报道出来后的当天(8月1日)晚些时候,也就是“环球”的报道出来的前一天,“大西洋连线”就已经以《Update:Now We Know Why Googling ‘Pressure Cookers’ Gets a Visit from Cops》为题,自己主动进行了“辟谣”,相关部分的截图如下:

从截图可见:进行搜索的仅仅是某公司的前员工(The former employee,卡塔拉诺的丈夫),而不是卡塔拉诺“夫妇”。搜索的关键词是“压力锅炸弹”(pressure cooker bombs)及背包,而不是什么“高压锅”及背包。上门的是警方(Police Detectives)而不是什么“反恐部队”。另外,也的确是上门(visited )进行了询问(ask),而不是什么“搜查”。(注:以上英文均见上图加红线处)

而尽管“大西洋连线”8月1日就已经主动“辟谣”,并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也交代清楚了,即:前员工(The former employee,卡塔拉诺的丈夫)用公司的工作电脑搜索过“压力锅炸弹”和“背包”——公司发现后报告给当地警方——当地警方上门询问。但是,“环球”8月2日的报道仍然继续在接下来的文字中自由发挥,甚至煞有介事地、神秘兮兮地自问自答:那么,美国政府是怎么知道卡塔拉诺和她的丈夫正在查找‘高压锅’信息的事情?……据美国媒体(惯例,具体是哪家“美国媒体”就只有“环球”知道了)日前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几乎将网民在互联网上的每个动作一网打尽。”可笑不?

不过,“环球”这样明目张胆地造假、造谣,5毛们可不觉得好笑。“环球”这次造假、造谣,又成功地把5毛们的国际主义精神病挑动起来了,比如猫眼的5毛“暴雨过后”甚至为此专门注册ID来发帖《神经!夫妇谷歌“高压锅+背包”被搜查!图》(注:ID“暴雨过后”8月2日注册,8月2日发了此帖,至今只发了此帖),针对“环球”凭空造谣出来的“搜查”,该5毛更是“悲愤交加气血攻心”:“房间搞得一塌糊涂...!”而猫眼的5毛“Abraham39”则义粪填膺地迁罪咱右右:“这就是右右们所说的民主自由体制下的抄家!”……

所以,出于对5毛们的无比同情,我真的要好好劝胡总编一句了:反美虽然是你们的职业,但是做什么职业都得讲点职业道德撒!不要总是胡编,整天造假造谣,一会来组A片截图一会来组警察上门,弄得广大5毛们一惊一乍气血上涌好不好!好不好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凯迪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