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十亿得控三千亿 贪腐大案黑幕惊人(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3-08-12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汉与其后台周永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据法广8月11日报导称:91岁高龄的原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副主委杨维骏,近日通过《财经》杂志记者谭翊飞的博客公布了致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公开建议信。文中涉及了云南的多起贱卖矿案,其中的兰坪铅锌矿,低价卖给了最近被捕的四川富豪刘汉,尤为引人关注。据悉,与江派多个高官关系密切的刘汉,出币十亿元,就取得了兰坪铅锌矿三千亿的控股权。其背后的黑幕惊人。

云南省贱卖矿案直指中共中央高官

杨维骏在致王岐山的公开信中谈到了云南省发生的许多腐败案。其中的多起贱卖矿案,直指中共中央高官。

杨维骏在信中写到:在云南省委白恩培书记和省长徐荣凯主持下,云南许多宝贵矿藏资源如兰坪铅锌矿、东川博卡金矿、大红山铜铁矿、兰拉、普朝铜矿、文山铜矿、大平掌铜矿都没按市场规则进行效易。价值五千亿的兰坪铅锌矿,让四川私人老板刘氏以10亿就控股百分之六十,云南冶金集团由总裁陈智出面向徐荣凯省长反映说:这铅锌矿是我们多年采选炼,我们正准备对其中的稀有元素进行精选,至于缺资金,可以向银行贷款,要求由冶金集团控股。徐省长不同意。他们反映到白书记那里,也是不同意。东川博卡金矿价值百亿,也是几百万就卖出去。这当中,是否有官商勾结从中牟取暴利的问题,建议深查。

这里的四川私人老板刘氏就是四川富豪刘汉,据法广称:业界曾多有传言,称刘汉起家草莽,所以能以低价获得兰坪铅锌矿,骤成巨富,与某位曾在四川任职的江苏江阴籍高官有关,甚至传言称刘汉实际是此人家族的代持。

这里的某位曾在四川任职的江苏江阴籍高官有关,就是指曾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祖籍为江苏省江阴市的周永康。

早在今年3月,中共官媒就以题为:“涉嫌窝藏A级通缉犯 四川百亿富豪刘汉接受调查 ”的新闻报导,披露了刘汉涉嫌窝藏、包庇等严重刑事犯罪,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的消息。该报导称;刘汉,金路集团董事长,宏达股份第二大股东,汉龙集团实际控制人。曾被福布斯杂志称为“潜在水底的真正富豪”。

据悉:很多四川人都知道,宏达集团刘沧龙与四川广汉汉龙集团刘汉(二人是堂兄弟)90年代混黑道,后开KTV,走“正道”攀上特高官,不可一世,市级官员算个鸟,省级低头让三分。2001年3月28日,时任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携省、市主要领导班子视察宏达化工,称董事长刘沧龙为“生龙活虎地开展工作的企业家”。2002年11月30日,升为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公安部长周永康再度视察宏达。明为视察,实际上是向外界表明宏达的后台老板就是周永康。

“金座”案涉中央管的干部 省委书记不便过问

杨维骏在信中还谈到了:“金座”案,涉中央管的干部,省委书记不便过问。他说:云南还发生了骇人听闻的 “金座公司非法集资金融诈骗”大案,导致众多市民上当受骗损失惨重。这是以省银监局为首,省、市党政有关部门涉嫌联合设计的一个诱骗民间财富陷阱,上当受骗市民上万,其中多数是中老年人,损失金额总数高达4亿多。这些受害者到处上访申冤,没有一个部门受理。有些老人气急交加,先后心脑病猝发而死40余人。

杨维骏还说:省、市委宣传部门下令各记者站不准采访报告此案。市司法局下令昆明各律师事务所不准受理投资受害人的诉讼委托。在法院对此大案宣判前一天,市国保大队和街道办事处出面,强行“邀请”十多个受害人代表用公款、公车分别送往全省各旅游景点的豪华宾馆旅游,以免这些代表依法去法院旁听宣判。两年多,受害投资人代表去西山区法院、中院和高院起诉省银监局有法不依,违法不纠,故意听任金座公司长达一年多进行非法集资,使上万民众上当受骗。这些法院都不受理,又不依法出给不受理的书面答复。

我得知这些情况后分析:本案根子很可能来自省委。云南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成立后,我便建议新省委书记秦光荣同志查处这个案子。秦说:这个案子涉及中央管的干部,我不便过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