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删共产主义 明文规定“金氏世袭”(图)

发表:2013-08-12 1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8月12日讯】北韩今年6月时隔39年首次修改规范力度高于宪法和劳动党章程的《树立党的唯一思想体系十大原则》(简称《十大原则》),明文规定了“白头山血统”__金正恩一家的政权世袭制。有人说,北韩在《十大原则》中删除了“无产阶级专政”语句,用“主体革命伟业”替代了“共产主义伟业”等,这事实上就是宣布北韩是“王朝国家”。

一位熟悉北韩情况的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说,北韩1974年4月内定金正日为接班人后,修改了相当于统治规范的《十大原则》。本次把名称改为《确立党唯一领导体系的十大原则》,内容也从序言加10条65款缩减合并为序言加10条60款。

该消息人士说,将统治理念从“金日成主义”变更为“金日成和金正日主义”,并将金正恩与他们列为同级,重点就是金氏家族世袭的正当化和规范化。

①明文规定金氏家族世袭政权

北韩修改后的《十大原则》第10条第1款规定,应深化树立党的唯一领导体制的事业,并世代延续。第2款还规定,应将我们党和革命的血脉__白头山血统永远延续下去……并坚决保持其绝对的纯洁性。而以前的《十大原则》第10条第1款是,应在领袖金日成领导下确立党中央的唯一领导体系。

第2款只规定“对诋毁或抹杀金日成同志革命传统的反党行为,哪怕只有一丝一毫的迹象,也要进行坚决的反对和斗争。”韩国某国策研究所的一位研究员说,北韩强调白头山血统,并明文规定世袭制,加强对金日成、金正日和金正恩“金氏家族”三代人进行偶像化,就等于承认北韩是近代封建国家。

这次修改的《十大原则》还包括,“让锦绣山太阳宫(安放金日成和金正日遗体的地方)成为永远的圣地,并誓死保卫(第2条)”和“郑重地对待带有白头山伟人的肖像、雕像和影像的作品和标语板等,并坚决地保护(第3条)”等内容。把金正恩一家称为“白头山伟人”。第4条还规定,要把领袖(金日成)的训示、将军(金正日)的语录、党(金正恩政权)的路线和政策视为事业和生活的方针与信条,将其作为衡量一切的尺度,随时随地按照那些要求思考和行动。

②“共产主义”一词消失

北韩把《十大原则》第1条第3款从“保卫金日成同志树立的新无产阶级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改为“保卫由金日成同志树立、领袖和将军发扬光大的最优越的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在把“金日成主义”改成“金日成和金正日主义”的同时,删除了“无产阶级专政”。有分析认为,这也是为了巩固金氏家族世袭体制。


在第一条第4项中,原来“为祖国的统一和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为完成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伟业而斗争”的部分也修改为“为祖国的统一和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为完成主体革命伟业而斗争”。必须达成的伟业由“主体革命”代替原来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就此,国策研究所的研究员分析指出,这意味着比起共产主义理念,金氏一家唯一领导体系更为重要。该人士还分析说:“北韩提到全国性胜利,这表明北韩将继续维持‘对南赤化统一’路线。”

③设立新条款牵制党干部

这次修改的《十大原则》还设立新的条款以牵制党干部,这值得关注。外界分析指出,这部分恰好反映了金正恩体制的不稳定性。在第六条中新增加了“彻底消除对个别干部的职权盲从盲动的现象及无原则的行动现象”的内容。另外,还增加了反对破坏党的统一团结,反对腐蚀的宗派主义、地方主义、家族主义等一切反党因素,以及同床异梦、阳奉阴违等现象,并应予以斗争。

而在规定“应消除陈旧的工作方式和作风”的第七条中,官僚主义、主观主义、形式主义等所要排除的对象中又增加了“势道”。同时,在第六条中又规定“应树立秩序和规律,使所有事业须在党的唯一领导下组织和推进,所有政策性问题须在党中央(指金正恩)的决定下处理。”国策研究所的研究员分析说,反复提及干部阶层的病根和弊端,恰好旁证了他们的体制背离心理和纪律松懈现象严重。

另外,还新添加了施压干部创出工作业绩的内容。也有人分析指出,金正恩通过《十大原则》预告大规模肃清。

④为切断资本主义风潮煞费苦心

在第四条中新增加了“资本主义思想”和“事大主义思想”部分,并规定“反对反党、反革命思想潮流并与之斗争,固守金日成、金正日主义的纯洁性。”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说:“随着自由主义生活方式通过中国或韩国等渠道流入到北韩,北韩政府担心党干部和民众的意识发生变化。”

⑤ 序文明示“核武”

北韩在《十大原则》序文中写道:“在领袖和将军的领导下,具备了以核武器为核心的军事力量和牢固的自立经济。”而在过去的原则中却没有该内容。北韩去年4月举行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修改宪法,序文中标明“核拥有国”,并在今年3月举行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时,决定贯彻“经济建设与核武并进路线”。

原标题:朝修改《十大原则》明文规定“金氏世袭”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