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令邻居苦不堪言的生活习惯(图)

作者:薛子 发表:2013-08-13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3日讯】这几天,两则有关美国华人的消息引起网友吐槽。一是纽约有些华人民众尤其是新移民因传统习惯使然,洗完衣服后挂在窗外或街旁晾干,有碍观瞻,引来其他族裔居民的投诉。二是中国大妈在美国公园跳舞扰民遭投诉。许多新华人移民对外族裔人投诉不以为然,认为在中国便是如此,不觉得有何不妥。其实,在美国,诸如户外(面向正街)晾晒衣服、扰民等行为是违法的,邻居有权投诉。一般情况下,警方接到投诉后会上门警告。如是极端情况,警方完全可以拘押起诉。

户外晾晒衣服是华人生活习惯使然,生活习惯和观念上的不同,华人很不以为然,同住小区内的其他族裔邻居则非常反感。华人还有些类似的其它行为,也让其他族裔人邻居苦不堪言。比如华人的烹饪习惯,华人家里做饭,邻居家遭受味道油烟的侵扰;还有些华人不注意公寓环境,如楼道里喧哗、乱放物品等也让邻居反感。户外晾晒衣服可以向警方投诉,油烟味道却无法投诉。久而久之,其他族裔的邻居无法忍受,只有搬家!一家搬走了,其他邻居更觉得无法住下去,也纷纷撤离,搬到远离华人社区的地方去。腾空出来的房子,不论是出租的还是出售的,客户一听这里住了几家华人,就望而却步了。房东没办法,最后只能把房子租给或卖给新来的华人,因为只有华人不嫌弃,还可以因此跟房东讨价还价。呵呵。

就这样,一家一家、一户一户、一栋楼一栋楼,一条街一条街,华人来了,其他族裔跑路了。天生爱扎囤的华人越聚越多,唐人街就形成了。当年纽约曼哈顿唐人街周边还有个意大利族裔的“LITTLE ITALY”(小意大利城),在唐人街华人的衣服饭菜威逼之下,小意大利城一步步地被蚕食了。多年前开始,曼哈顿南端的唐人街已容纳不下大批涌入的新华人移民,华人又转向法拉盛区。短短十几年的时间,纽约的新唐人街就在法拉盛形成了,其规模超过曼哈顿唐人街的几倍之多。

真可谓,纽约的华人用晒衣架和炒饭勺打跑了外族人。呵呵。玩笑之外,华人是否有值得反思的地方呢!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