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人再涌港 炒完奶粉炒药物(组图)

发表:2013-08-15 0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地人继炒卖香港奶粉及日用品后再抢药物。

【看中国2013年08月15日讯】内地人继涌港炒卖奶粉及日用品后,内地官媒近日揭发愈来愈多内地民众到港抢购药物。内地官方报道,由于内地药物缺乏完善监管,导致价格被疯狂推高,民众近年纷涌至本港买药。记者走访中港统计了数款相同药物价格,发现内地普遍较本港为贵,其中一种治疗乳腺癌的进口药赫赛汀,本港零售价约为一万五千元人民币,但内地竟售至二万四千五百元高价,两者相差近万元。外界呼吁当局正视问题,并改变现时内地以药养医的畸形现象。

《人民日报》近日派记者走访本港多间药房,结果发现不少内地客专程前来购药,原因是内地的药品实在贵得离谱。

1.5万元药内地卖2.4万

内地人郑先生在铜锣湾一间药房找一种治乳腺癌药物赫赛汀,店员叫价二万三千港元(约一万八千多元人民币),而在西环另一家药房,价格更低至约为一万八千五百港元(约一万五千元人民币),但这种药在内地却售至二万四千五百元人民币,前后相差近万元。


愈来愈多内地人到港抢购药物。(资料图片)

民众心声

来自湖南,刚大学毕业到深圳找工的郑小姐表示,因香港的药品价廉质高,许多亲友都会通过香港亲友代购医药品。

从事饮食业的Joey表示,内地药物既贵又欠保证,许多朋友都会跑到香港购买。

西环一家药房老板指,他们每日的营业额有近半是来自内地客,而在铜锣湾这些旺区的药房,内地客所占的比例会更高。记者随后统计了数款药物价格,结果发现内地均比本港贵,差价由数百至近万元不等,尤其以一些特效药的差价更为显著。

厂方贿赂医生 分销更贵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郭云沛表示,由于内地对进口药物要征税,加上药物进口以后,定价并无严格监管,导致药价普遍被推高。另外,由于药企要通过非常繁复的手续,才可将药物售往各大医院。因此药厂往往会透过贿赂医生,换取他们处方该厂药物,药价最终因为层层分销变得更昂贵。

相反,本港公立医院乃透过医管局统一采购药品,加上采取医药分家管理模式,并有完善监察制度,绝不可能存在医生抽佣、滥处方某种药品的情况。另外,本港因实行免税政策,所以药价一般较内地低。

但有专家提醒,内地人纷涌至本港买平药并非百分百安全,因为他们大多数在坊间药房购药,售后服务难有保障。万一有药品出问题需回收,药房也无法联络内地客人。而且他们极有可能购得一些较便宜的水货,品质虽然无问题,但运送过程却有可能受到污染。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