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访民抗议:法官有空嫖娼无时间立案

发表:2013-08-15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5日讯】上海高院法官聚众嫖娼事件,一石激起千层浪,连日来当地大批访民分别到各政府部门抗议,要求当局重视和改革司法腐败。市信访办周三更出现近千名申诉者。屡受打压的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认为,高院闹出法官大丑闻,正好证明司法制度败坏,政府是时候警醒整顿。

上周初,上海纪委宣布,高院“法官夜总会娱乐”一事中,涉事两名法官赵明华,陈雪明、及纪检组副组长倪政文三人被“双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而另一法官王国军则被撤职,四人同时被处以治安拘留10天。

处罚消息传出后,上海市高院、信访办门外,连日均有大批访民聚集抗议。当地访民尹慧敏指,周三早上,近千访民来到市信访办申诉,不少访民的讨论话题,离不开法官公然嫖娼一事。

尹慧敏指,每日到场抗议的访民有增无减,大家议论纷纷,指连法官都堕落到如斯地步,对法院还能公正执法存在质疑。她指,访民对嫖娼的高院法官只获轻判甚感不公,而事件犹如破开的火山口,让访民把不满宣泄出来。

她说:在信访办太多人了,范围大得我也不敢拍照。很多人打着横额,写着法官嫖娼,穿着自己的状衣。对我们访民就加大力度,我们甚么都没有做,都会被判十天,现在他们这样(法官嫖娼)也是十天,我们对这个处罚程度很不满意。

另外,上海市高院门口,近日亦是访民聚集的热点。周三在高院外高举横额的访民周雪珍向本台指,近一个星期,高院对面马路聚集数十至过百名访民,有人手喇叭喊冤、有人广派法官嫖娼的新闻资料,大家都是法院冤案错判或不予立案的受害者。她认为今天法院的丑闻,正正揭露地方司法已礼乐崩坏,老百姓深受其害。

她说:我在法院叫口号,“上海的法官真奇妙,白天跟党走,晚上跟妓走”,为何?他们有时间嫖娼,无时间给我们立案,他们嫖得头都昏了,所以给我们违法判决,因为他们嫖得太累了。

周雪珍笑言,不知高院是否自知理亏,面对近日访民的大声叫喊,亦只有派警员在旁监视,劝吁守法,未有进行大规模清场。

另外,抗议行动的主题亦百花齐放,不局限于不满法官嫖娼丑闻。数十名上海访民周三聚集在市政府前,打起横幅、高喊口号,要求释放被捕的维权律师丁家喜、“公盟”负责人许志永以及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等。

有出席的当地访民徐佩玲表示,他们只是凭良心,为一直协助基层维权、推动民主自由而被打压的人士发声。

而整个维权活动持续了近一个小时,未有警员上前干预。

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向本台表示,由于上海法院的公正性一直被受访民批评,而今次高院丑闻,正好体现上海整个司法体系腐败风气的程度,民众对司法公正的信心跌至冰点。

他说:若只一个法官,可能是个人问题,但现在一群人,你说是败坏到甚么地步。他们肯定有不少利益在里面,法官都没有钱,一定是别人送他的,过去有案又不立、不裁定,一般程序都不走,现在还闹出这事情,你说我们的司法,还是司法吗?

冯正虎认为,上海政府是时候痛定思痛,作出严肃整顿。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