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没有摘得运动桂冠,实在可惜

作者:大漠鱼 发表:2013-08-16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6日讯】8月14日,北京晨报讯:“<毛泽东正值神州有事时>发售,大量照片首曝光”。这则新闻在介绍和说明首次曝光毛的旧照的同时,还披露了《毛泽东正值神州有事时》作者的一些回忆录。

其中,本书的作者之一,毛泽东专职摄影记者钱嗣杰的一段描述引起笔者的兴趣。钱嗣杰回忆了1966年7月16日毛泽东检阅武汉市第十一届游泳比赛大军时的情景:起初毛一直站在快艇上向游泳健儿招手致意,直到快艇与游泳队伍越来越远时,毛主席要求把快艇开到江中去,他要畅游长江。钱嗣杰说:“毛XX在长江中畅游了1小时5分钟。游罢上船,我和其他同志都或多或少感到有些肌肉酸痛,但毛XX看上去毫无倦意……”

游泳是毛泽东喜欢的一项运动,这个大家都知道,很多回忆录中也都提到毛游泳的情节。不过,(1966年)对于一位73岁的老人来说,能一鼓作气在长江中畅游一个多小时,我表示怀疑。为此,我从网上找到了一篇1966年7月25日发表在《人民日报》上的文章,文章的开头是这样写的:10年前的6月,毛XX曾经三次在武汉横渡长江,并且写下了光辉豪迈的诗篇《水调歌头》(游泳)。10年后的今天,毛主席又在大江中遨游,历时1小时零5分,游程近30华里,“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对比钱嗣杰和人民日报的描述,时间相吻合,都是在1966年的7月16日。由此可以肯定,毛泽东在这天确实下江游泳了。但叫人感觉匪疑所思的是,《人民日报》称:“毛泽东遨游长江历时1小时零5分游程近30华里。”

“1小时零5分游30华里”,毫无疑问是个惊人的记录。目前,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是14分34秒14,是由中国选手孙杨创造并保持的。以此标准计算,15000米(30华里)至少需要143分钟,也即2小时23分。如此看来,毛的游泳速度比当今世界冠军孙杨要快上一倍还不止!!!

1500米相对15000米,好比百米冲刺与十公里马拉松长跑,考验的不止是爆发力,更需要耐力。而毛以冲刺的速度完成了15公里的水中跋涉,并且仅用了世界冠军一半不到的时间,这对所有的体育冠军该是多大的嘲讽!

真也好、假也好,《人民日报》就这么报道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