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闻地市级副职年职务消费百万以上!

作者:花玉喜 发表:2013-08-16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6日讯】北京、河北等地部分领导干部职务消费挥金如土,一些基层领导花钱如流水。住酒店五星级,坐飞机头等舱,吃海鲜、买高档礼物。领导干部手机、话费、差旅费、燃油费、招待费、参观考察费数额越来越大,超标换车,违规买房,一餐吃几万元,私人请客家人聚会到单位报销。地市级副职至少配轿车、越野车、商务车三辆车,年职务消费达百万元以上(2013年8月13日京华时报)。

到了地市级副职这一级别可以挥霍无度,不挥霍白不挥霍,挥霍了谁也不会过问。一句话钱不是问题,地市级财政确实也有钱。当然,正职比他们挥霍得更多,他们可以竟相攀比挥霍,作为正职对副职如何挥霍也不便多说,毕竟是财政的钱,让同僚挥霍有什么可说的呢?搞好同僚关系比省钱重要。只是一个地市级副职至少配三辆车,也太奢侈了吧,这何至是挥霍无度啊,这里哪还谈什么配车规定啊?

至于到了地市级副职这一级别住酒店五星级,坐飞机头等舱这自然是不足奇怪的了。一餐吃几万元当然也是小事了,他们当然要什么高档吃什么,什么最享受就是他们的标准。至于官员接待标准、用餐标准、住宿标准一切规定标准,对于他们是没有作用的了。有的官员外出甚至专门带有财务人员负责结账,那真可是出去一包票子,回来一把条子。是的,到了这一级几乎没人管,谁也不管。对于这些级别官员本身来说,一切出发点也就都是从享受考虑了! 

在我国地市级副职这一级别官员可谓面广量大,他们穷极奢侈地挥霍浪费是巨大的,不当职务消费像一个“黑洞”吞噬着国家财富,其引发的负面效应更是无法估量的,更产生一定导向作用!

从地市级官员副职起,这些官员位于中间层,他们的挥霍和竭力享受,自然引发县乡下级层层效仿。县乡基层官员自然打着职务消费旗号拉关系、“结圈子”,请客送礼拉选票,往上级领导手里送,跑官要官。大肆挥霍公款吃喝交结属于自己的权力圈子、利益圈子,为自己打通人际关系打通上升渠道。而县乡基层官员职务消费挥金如土,花钱如流水者则基本是县乡主政官员。他们怎么任意花钱,因为一切是一把手说了算。主要领导拥有绝对权力,导致职务消费随意性,其他领导根本无从插手。失去约束权力,当然可以为所欲为!
不得不说在基层,尤其是乡镇一级主政官员花钱如流水,财政上就有些捉襟见肘了。有的官员为了吃喝玩乐,大肆挥霍,甚至违规挤占挪用扶贫、支农、救灾款项,或向单位、企业转嫁费用,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有的则私设“小金库”,作为职务消费“蓄水池”。只是他们离基层民众最近,他们的大肆挥霍极端容易引发民怨的。

实质今天社会整个官场,几乎所有官员处在大肆挥霍中,他们全然不顾财政吃紧,一个劲地疯狂紧吃。他们大肆挥霍时,几乎给人到了世界末日感觉。部分领导干部职务消费变“特权开支”,一人当官,全家参与享受。一些干部之所以在职务消费方面挥霍无度,是因为不装腰包腐败不会被查处。很多人都知道,但谁也管不了,谁也不愿管。只吃不带上级不怪,只花不拿纪委不查。久而久之造成“上级不监督、同级监督不了、内部监督难”情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