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股指震荡 中国证监会调查光大(图)

发表:2013-08-16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众多人士质疑中国股市“黑幕重重”、内部交易问题严重。

【看中国2013年08月16日讯】周五(8月16日),沪深股指上演“惊魂过山车”行情,光大证券发布公告称套利系统出现问题,证监会开始调查。

当天早市,金融、地产等权重股集体突然相继暴涨,多家中国大型国企的蓝筹股瞬间涨停。沪指盘中“神奇拉升”,涨幅一度超过5%。

午盘后沪深指数开始大幅下跌,沪指收跌约0.64%;深成指收跌约0.74%。

当天下午,光大证券发布临时停牌公告,之后发布公告称套利系统出现问题。该公司正在进行相关核查和处置工作。

中国媒体纷纷报道有关股市的异动新闻,但也夹杂大量各种传言,包括这次股市“乌龙”牵涉光大70亿人民币的自营盘交易。

调查尚无结果

中国《财新网》记者援引“接近光大证券的一位人士”将其归咎为“策略投资部某交易员使用其套利系统时,操作失误,由于该系统采取自动下单软件,才造成多股集体拉升异动”。

上述人士称,涉及光大证券的自有资金大概在10多亿,其他可能是由于上午的波动引发空头操作的连锁反应,累计涉及金额不超过30亿元。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当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日上午光大证券错误交易导致大盘异动,上交所和上海证监局正在对原因正在调查,目前尚未有结果”。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当日下午还表示,光大证券有责任向证监会提交自查报告。

投资者愤怒

《财新网》记者引述一位资深投资顾问表示,“权重股涨停价逼空,空头全军覆灭。这就是中国股市的现实,掌握信息优先优势的先知先觉资金靠异动短期暴利”。

中国的网络上也是骂声和质疑一片,众多网民指责股市有“幕后操纵”的内部交易行为。

新浪网的网民“黄健中博士”发布的微博称:这是一种明显和非常严重的市场操纵或內幕交易行为,严重损害了期指空头和现货空仓者的利益。证监会应严查此案,并将今天的相关交易作废无效。

而对于光大出的问题又各方埋单,众多市场人士更感觉不公平。

腾讯网“天津同城”说:午后开盘后有消息传来,光大申请交易作废,一时间在网络上炸开了锅。“这次的损失由谁买单?”“光大如果申请交易撤销那跟风的那些散户机构可找谁说理去?”

网民“复利方程式”说,光大申请交易作废难道就不了了之,全国人民可是真金白银在做买卖的。反过来想,谁又知道是真失误还是另有黑幕交易呢?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