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买套房签1500个名 累到吐

发表:2013-08-17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7日讯】经过一轮轮的筛选,白领张洁(化名)终于在2000多名购房者中被开发商抽中,如愿以偿获得了买房资格。12日,张洁兴冲冲跑去签商品房预售合同,却拖着一只半残的手回来了——为了这个房子,居然签了1500次名字。“通过这次买房,我算是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从肉体到精神的折磨。”张洁无奈地说。

“看见自己的名字就想吐”

据报导,“我现在看见自己的名字就想吐。”昨天一早就兴冲冲地跑去签订购房合同的张洁,甩着酸痛的手腕对记者抱怨,为了买房,她签了将近1500次名字,手已经快断了。

今年7月,张洁幸运地抽中了一套北京南六环外的房子。比起选房当日的火爆氛围,合同签订的现场却异常安静,“大家都在奋笔疾书,累的不愿意说话。”

张洁称,她特别庆幸当时没有把他老公的名字也加进去。因为按照规定,夫妻双方共同购房,合同上要同时签两个人的名字。“我老公的名字特别难写,要把他的名字加进去,我们俩都得疯了。”

霸王条款?不签字就别买

为什么要签这么多次名字?据该项目销售人员表示,这是开发商的要求,目的是让购房人看清楚每一页的条款,避免日后纠纷。

张洁告诉记者,在签订5本商品房预售合同之前,开发商先提前打印了170页的草稿合同以及5份30多页的物业、车位合同和5份20多页的装修合同。要求购房者认真阅读内容并在指定位置签字,每一页右下角同样需签上全名,审核通过后,才能签订正式购房合同。这样一来,算上5份正式合同和合同内部需要签名的部分,她一共签了将近1500回名字。

“我一开始还挺认真地看条款,可看了也是白看,不签字就别买。”张洁表示,合同上的种种霸王条款让她感到不满,例如装修合同上写的都是使用某某品牌或同档次产品,这句话等于没规定品牌。收房日期销售口头承诺是2014年底,看见合同才发现是2015年6月,“销售说这样万一遇到突发状况,开发商不用承担责任。”

在可售房源短缺的情况下,开发商改变了定价策略。“他们将装修、车位与购房合同捆绑在一起销售,不仅可以顺利通过建委审批,还把房屋上涨的压力转嫁到消费者头上。”张洁无奈地说。

(有删节)

来源:澳洲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