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全国名单效应:难民减半 中国最多(图)

发表:2013-08-18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8日訊】在联邦移民部首次公布「安全」国家(即不可能产生难民)名单不足半年后,向加国寻求难民保护件数急剧下降。移民部长亚历山大对此认为,难民保护制度的改革证明是成功的。目前向加国申请难民保护者,仍以来自中国的最多。

移民及难民局(IRB)的数据显示,2012年12月15日至2013年5月31日,共有37个国家列入安全名单内,来自这37个国家的难民申请为463宗,去年同期则为2928宗。

至于这个期间申请难民保护的整体数字为4558宗,较去年同期的1万0375宗,大幅减少一半以上。其中以来自中国的最多,共有374宗;其馀依次是哥伦比亚(259宗)、巴基斯坦(250宗)、叙利亚(202宗)及奈及利亚(亦译尼日利亚,178宗)。

根据Postmedia News取得的资料显示,除了申请件数剧减外,IRB现在处理难民保护申请个案的时间,也接近移民部所订的目标。

对列入名单内国家的处理申请时间,目标是45天,现在平均57天;对非名单内国家的申请,目标是216天,现在平均仅86天。不过处理旧案仍需20个月。


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形容申请难民数字剧减,证明改革难民保护制度有效

今年上半年在所有申请案里,获准率为33%,较去年同期的35%轻微下跌。统计数据并未透露申请未获准者遣返所需时间。执行遣返的加拿大边境服务署(CBSA)今年1月到6月,共遣返6345名申请失败者,但未说明他们所属国家。

亚历山大除了认为难民保护制度改革有效,更特别提到,来自传统热门申请国家的数字也大幅减少。

不过,难民维权组织加拿大难民委员会(Canadian Council for Refugees)执行委员丹奇(Janet Dench)对申请难民保护件数急降,以震惊(shocking)来形容,声称IRB愈来愈迅速处理申请个案,意味着根本没有充足时间去处理真正需要保护的人。

来源:加通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