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小镇怪事:下三次“鱼雨”(图)

发表:2013-08-19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北领地一个偏远沙漠小镇拉贾曼努,发生了天降“活鱼”的怪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8月19日讯】气象预报:下午晴转多云,有机会下雷阵“鱼”?!

这听起来像是未日预言里的画面,导演卢贝松的处女作:《最后决战》(Le dernier combat) 里也出现过这样的一幕。

动物像下雨一般从天而降。这种现象虽然罕见,但不须等到世界末日,它在全世界都曾经发发生过。而且最古早可追溯至公元一世纪时,罗马博物学家老普林尼(Pliny the Elder)在著作中纪录的 “青蛙风暴”事件。

到了近代,这种“怪天气”再度被世人录得。2010年3月1日,澳洲北部北领地州一个偏远的沙漠小镇拉贾曼努(Lajamanu),就发生过了天降“活鱼”的怪事。

镇上居民亲眼目睹一种白色的小鱼随着雨水从天而降,许多鱼甚至落到地面上时还活蹦乱跳的。全镇人口才669人的拉贾曼努,还连续下了两天的“鱼”!

气象专家认为,这可能是风暴将河中的鱼卷走,又透过降雨落下地面。但距离这个小镇最近的河流却有520公里远!

澳洲气象专家凯斯麦克斯(Mark Kersemakers)认为,这些鱼可能是被风暴从河流中卷起,后来随雨水降落在小镇上。它们可能被卷到1万2000公尺至1万5000公尺的的高空,几乎被冻结,经过一段时间后降落下来,因此有些鱼降落到地面时还活着。

据澳洲北领地新闻报导,那是30年来拉贾曼努小镇第三次下“鱼雨”。1974年和2004年,小镇也曾下过“鱼雨”。

此外,英国《卫报》( The Guardian) 曾报导,1999年6月时,有整整一周,从日本西南部的广岛至东北部的岩手县,有整整一周都出现有鱼、 青蛙、 蝌蚪像雨掉下来的壮观画面!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