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被公认为最不需要买的婴儿用品(图)

发表:2013-08-20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0日讯】自从怀孕之后准备当妈妈以来,前前后后不知道花了多少时间上网做功课,看看该买些什么。老实说,要针对每个物品都去深入的做功课,真的不是件简单的事情……

不仅要挑选品牌、材质、颜色,比较价钱……还要参考很多妈妈们的使用经验,说起来就是不简单啦!看久了也看出一些心得!除了看别人推荐的商品外,参考大家认为不好用的物品也很重要!

绝大多数的物品到底会不会用到、实不实用、好不好用,我想是跟每个家庭的生活习惯、生活方式以及需求等相关,所以还是因人而异的,建议大家做决定前还是以自家的需求为出发点来挑选!

1. 婴儿床

关于每样用品到底需不需要,其实大多都分为两派说法!

认为不要买的人说:

婴儿床买来睡不久,之后小孩都跟大人睡,最后婴儿床就沦为堆放婴儿物品的置物架,有点浪费钱。

宝宝睡婴儿床喂母奶很不方便,初期每2个小时就要喂一次,抱来抱去很累又容易腰酸。

宝宝跟大人一起睡,万一惊醒会感觉到妈妈在身边比较有安全感。

认为要买的人说:

在安全的考量上,宝宝睡婴儿床可以避免宝宝被大人棉被挡住呼吸或大人翻身压到宝宝。

从小就该训练宝宝独立,不应该让宝宝从小就黏妈妈,长大一点后会更难让小孩独立睡自己的床。

2. 喂药器

喂药器很多妈妈都说不要买,原因是带宝宝看医生时诊所会附,所以不须特别购买。

3. 婴儿枕头

认为不要买的人说:

很多婴儿都不爱睡枕头,平平的躺在床上反而还比较好眠。

宝宝的头长很快,婴儿枕头都用不久,蛮浪费钱的,用一般的毛巾或小毯子折一折来垫就可以了。

认为要买的人说:

宝宝平躺在床上头型会不漂亮,要睡婴儿枕头后脑才会圆滚滚的。

4. 外出服

认为不要买的人说:

婴儿根本不太会外出,所以衣服买居家的就好,根本不太需要外出服,真的要买也是一两套就好。

婴儿长太快了,买外出服很浪费钱,穿个一次就不能穿了,加上很多亲友会送,根本不用自己买。

婴儿外出服光捡别人恩典牌的就很多了,实在不需花费太多在这上面。

认为要买的人说:

别人送的外出服品牌跟样式我不一定喜欢,而且材质也不知道如何,我还是想让宝宝穿我亲手挑的。

5. 爽身粉 & 痱子粉

认为不要买的人说:

爽身粉里面还有很多滑石粉,对宝宝皮肤容易堵塞,只要常保干爽就好,不需要用爽身粉。

爽身粉的粉末很细微,使用时容易被宝宝吸进呼吸道,对肺部不好。

市面上很多爽身粉、痱子粉都不清楚成份,万一用了皮肤过敏就不好了。

认为要买的人说:

用了爽身粉后,可以保持尿布的干爽。

用了爽身粉,宝宝会闻起来香香的。

自己也是从小就有用,妈妈婆婆也都说要用,所以就买。

6. 小鞋子

认为不要买的人说:

婴儿根本就不会走路,买来只是套上好看,过一两个月就穿不下了,只需要买袜子跟脚套就好。

认为要买的人说:

宝宝穿小鞋子很可爱,而且应该比只有穿袜子还保暖。

7. 尿布垃圾桶

认为不要买的人说:

这东西还蛮多余的,用过的尿布统一集中在远一点的垃圾桶就可以了,不太需要这个。

认为要买的人说:

这个尿布专用垃圾桶可以防臭,丢在这里面比较不会有味道。

8. 水温计

认为不要买的人说:

测量水温用手就可以了,水温计也是非必要的商品,不太需要购买。

认为要买的人说:

用自己的手测水温还是不知道有几度,总觉得要用温度计较准。

9. 花俏的床边玩具

认为不要买的人说:

婴儿时期的床边玩具能用的时间很短,很快宝宝就不爱玩了。

床边玩具的价格太高了,比起来,其他小东西或固齿器好像比较便宜实用。

认为要买的人说:

有些玩具可以训练腿力、眼力、小手的肌肉……等,对宝宝的肢体发育很有帮助。

10. 学步车

认为不要买的人说:

上回看电视上有医生建议不要让宝宝坐学步车,会影响腿部的发育,让宝宝自然想走再走就好。

有安全上的疑虑,因为下方是滚轮,宝宝坐在上面滑容易撞来撞去,如果撞到东西掉下来就不好了。
 
认为要买的人说:

让宝宝滑来滑去好像可以训练腿力,觉得宝宝滑起来很开心。

来源:Pixnet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