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长兄上海访友 遭20警强行遣返临沂(图)

发表:2013-08-21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光福(前排左二)与上海访民聚会。(维权网)

【看中国2013年08月21日讯】旅美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长兄陈光福星期二早上在上海访民陈建方的住处,遭近二十名警方人员搜查。警察将两人强行带往派出所拘押。此后,陈光福被上海警方遣返山东临沂家乡。陈光福当晚在列车上告诉本台记者,警方反复追问他此行的目的,以及见了哪些人。

旅居美国的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大哥陈光福,星期二早上在维权人士陈建芳的住处被警方带走。安徽蚌埠民运人士钱进上午八点与陈建芳通话时,得知他们被带到浦东新区惠南派出所,而且电脑等设备被警方扣留。钱进当天告诉本台:

“昨天晚上还和陈光福电话联系过,他到上海看望一些朋友,尤其想感谢当年看望陈光诚的上海访民,还有一些维权人士,但是被上海公安强行抓走,据说要强行遣返他”。

他说,早上接到陈建芳从派出所打给他电话,告知处境:

“陈建芳的电话一开始没打通,她在派出所用别的电话打给我,要我呼吁一下”。

本台记者致电浦东新区惠南派出所查询,警方拒绝回答有关陈光福的情况。

记者:山东沂南县的陈光福,是不是在你们这里?
女警:这个我怎么清楚。

记者:他是今天上午在大川路花草基地被带到这里。
女警:那不好意思,我们不能告诉你。

记者:是不能确定,还是不能说?
女警:不能告诉你,如果他有什么事情,我们民警肯定会通知他的家属。

当天下午四点半离开惠南派出所的陈建芳对记者讲述被抓情况时说,陈光福在数分钟前被遣返临沂家乡:

“今天早上七点多,闯进来便衣和警察,近二十人,有的拍照,有的搜查东西,把我和陈光福带都到派出所去,一直关押到现在。我们区的镇派出所的民警来接我回去,我现在路上”。

记者:陈光福的情况如何?
陈建芳:陈光福,听他们(公安)说去火车站,我估计他们把他带到火车站遣送回去。把他送走以后,我们镇的派出所民警接我,正在路上,刚出来大概五分钟不到。

她说,警方把她和陈光福分开盘问:
“他们先问我陈光福是什么人,来上海做什么,问我怎么认识的,还问我说,你跟美国领事馆的官员打电话了,他们监听”。

据参与网消息,警察带走他们时说是为了解情况。而陈光福最近几天在上海拜访了冯正虎、郑恩宠等维权人士及访民,感谢各界人士对陈光诚被软禁时,前往支持与帮助。

上周六曾与陈光福聚会的毛恒凤对记者说:

“星期六晚上,陈光诚的哥哥、陈建芳,我们11个人,大家坐在一起来聊天。因为我们上海去了几批到山东探望陈光诚的访民,他来表示感谢。警察把他们带走是不应该的,他们也没做什么事情,凭什么违反法律,乱抓人”。

她认为,上海警方连一个普通公民到当地走访,都会被限制自由,这与上海作为国际都会的形象格格不入:

“说明上海的人权状况非常恶劣,他只不过代表陈光诚来感谢大家,其他也没什么”。

本台记者多次致电陈光福,但手机显示关机。当晚八点半,记者终于联络到还在列车上的陈光福,他告诉记者,第二天才能到家:

“他们给我买了车票,我现在在车上。今天晚上到不了家,因为到枣庄以后很晚了,没有到家的车”。

记者:他们跟您怎么说?
陈光福:他们就问我到上海的目的是干什么,他们反复追问这个问题,问我见了哪些人。

今年六、七月份以来,陈光福多次到北京上访及向中央巡视组递交信息公开申请,要求公开去年中央官员所承诺的对迫害陈家的临沂官员进行调查的结果,却一直没有下文。而陈光诚自去年逃入美国驻华使馆后,经中美两国协商五月前往美国。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