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层弃重就轻起诉薄熙来 遭翻供(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3-08-23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在被告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8月22日,薄熙来案开审,在庭审中,薄熙来否认收受大连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唐肖林110.9446万元贿赂;又对收受徐明2000多万元人民币贿赂的指控予以否认。对于薄熙来庭上翻供,有学者指,这是一个在中国政治圈浸淫多年、并继承家族政治遗产的薄熙来“正常”的状态;也有专家称,当局为平衡维持目前的政治格局,不用当初抓薄时刑事起诉的硬证据而找来贪污受贿问题起诉才是造成薄翻供的主要原因。

济南中院消息,起诉书指控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三宗罪。

在上午的庭审中,薄熙来就被指控三次收受大连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唐肖林贿赂共计折合人民币110.9446万元的事实,给予否认,称唐肖林指三次送钱的事不存在的,又称自己曾经在中纪委审查期间违心地承认过这个事情,就是愿意承担法律责任,但当时完全不知道这些事情的情节,脑中一片空白。

在下午庭审中,薄熙来与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在法庭上当场对质时,又对收受徐明2000多万元人民币贿赂的指控予以否认。

22日下午《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微博:证人徐明谈与薄熙来或其家人经济往来:收购大连万达足球队、建设定点直升飞球项目、双岛湾石化项目、商务部石油转卖权限方面得到帮助;谷开来提出其在法国买别墅,为其提供323万美元,帮其儿子及朋友非洲旅游提供10万;支付薄瓜瓜信用卡30万元。

德国之声报导,《炎黄春秋》副主编杨继绳表示,在前两场王立军案、谷开来案都风平浪静的参照下,显然出现了当局都不愿意看到的意外,但唯一不意外的是薄熙来不会轻易认罪,这也是一个在中国政治圈浸淫多年、并继承家族政治遗产的薄熙来"正常"的状态。

原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姚监复观察指出,当局找了三项最轻微的罪来起诉薄熙来,而把另外四个重罪给切割掉了。

姚监复:“第一个把温家宝说的他搞的是文革路线,文革再现,现在不提这个极左的路线了。所以他不是极左路线的代表人物了。这样的话,就把他历史上的罪名减轻了。”当局第二个切割掉的是薄熙来联合周永康搞政变的罪行。第三个被切割的是薄熙来在重庆的打黑政策。而英国商人海伍德被杀,薄熙来只是被冠以渎职罪名,是第四个被切割的罪行。

8月20日新华网博客栏目发表<薄熙来罪行“减半”有何内情?>文章称,中纪委调查的6宗罪,有的可以“合并同类项”:然而,第6条“调查中还发现了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很值得研究的是,在“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中,还包括什么?

据《大纪元》报导,2012年2月初王立军出逃美国领事馆,交给美国官员的材料中,不但包括了中共最高层官员腐败、策划政变等材料,还包括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内幕资料。

台湾人权律师朱婉琪认为:今天的三宗罪不不只是受贿、贪腐跟滥权,他真正的三宗罪是酷刑罪、群体灭绝罪以及反人类罪。

朱婉琪表示,薄熙来严重迫害法轮功在全球四大洲12个国家遭到刑事及民事控告,被起诉了群体灭绝及酷刑罪的。酷刑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在大连教养院及马三家劳教所里面,这些世所周知的地方,所进行那么大的罪恶,这次审理当中,对这些罪证却只字未提,视若无睹。

旅美民主人士、作家胡平认为:当局为平衡维持目前的政治格局,不用当初抓薄时刑事起诉的硬证据而找来贪污受贿问题起诉才是造成薄翻供的主要原因。

胡平在德国之声采访时说:“当局不是领袖独裁,主要靠上边这些人互相摆平,靠这种平衡维持目前的政治格局,当初把薄抓起来,准备刑事起诉时肯定找到了硬的证据,同情他的人也不好说话,接受了薄熙来垮台的事实。目前找出来的是贪污受贿的问题,而在这两件事情上,对方翻供,那他们现在是不是能继续判下去,判多重会是一个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