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男子骑行到俄罗斯雅库茨克看极昼(组图)

发表:2013-08-23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3日讯】他们曾是校园同窗,也曾是服装行业打拚的白领。他们有个约定,要骑车去看极昼。昨日,西南大学服装纺织学院三名毕业生骑车回到北碚,在刚刚过去的117天里,他们辞去工作,骑行1.6万余公里,抵达世界上最寒冷的城市雅库茨克,完成了学生时代的梦想。


简陋的晚餐


三人在此行的最北点陆路尽头合影


3个骑行者做出车轮造型来展示他们的团结精神

三个小夥辞职去骑行

昨日,25岁的傅雷告诉记者,自己2012年从西南大学毕业,后来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

傅雷说,他和同学周奇和蒋成元在读大学时就爱一起踢球、骑自行车,曾一起骑车去过北海、昆明等地。“最想去的就是俄罗斯,特别是贝尔加湖,那是我心中的圣地。”他说,去年8月,刚工作不久,三人就计划骑自行车去趟俄罗斯。“出发前我们把工作给辞了。”周奇说,他们三人从4月26日出发到8月20日,一路从重庆骑车抵达西伯利亚大陆上的雅库茨克,全程1.6万多公里。

路边捡锅生火煮饭

由于工作时间不长,购置完骑行装备后,三人出发前总共只有1万元积蓄。“我们还找同学赞助了2000多元。”傅雷说。

一路上三人特别节省,“一路上基本有一半的用餐是靠别人帮助”。周奇说,印象最深的是在俄罗斯境内,三人在广阔的草原上骑行了100多公里,但没见到一户人家,从早饿到晚,大家在路边捡了半瓶被人丢弃的可乐,三个人竟分着喝了。

俄罗斯地广人稀,长时间看不到人烟,所以大家开始用路边捡的锅生火做饭。傅雷说,最后一个月的时间,三人几乎每顿就煮1公斤大米吃,偶尔遇到城镇,就买几个洋葱,撒点盐拌着下饭。

睡过屋檐躺过牛粪

在这120天时间里,三人几乎都是在路边搭帐篷睡觉,不过蚊虫特别多。蒋成元展示了一张图片,上面是百余只蚊虫尸体落在睡袋上,“一停下来就会看到周围是密密麻麻的蚊虫,我们关了帐篷第一件事就是打蚊子”。

但也有睡不了帐篷的时候,在陕南安康境内的一个小村庄遇到暴雨,就躲在农户屋檐下睡。在俄罗斯的一个草原上,三人也曾遇到暴雨,但周围看不到一户人家。最后,他们找到一座小桥,只能躲在桥洞里栖身,“桥洞里是厚厚一层牛粪,我们在上面躺了一晚上”。

最多日行百余公里

周奇说,好在三人出发前一直保持着运动状态,所以在这样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他们几乎没有生过病,每天多的时候要骑100多公里,少的时候也要骑六七十公里。

6月15日,他们从漠河出境,进入俄罗斯。傅雷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涅留恩格里,他们在骑车途中遇到一头棕熊带着两头小熊横穿马路,“我们停在300米远的地方,让它们慢慢走过后才敢通过”。

在雅库茨克,三人遇到了一个在当地警察局工作的年轻人,用简单的英语交流后,对方非常热情地安排他们吃住,还带着他们逛城市。傅雷说,雅库茨克坐落在永久冻土上,夏天气温都只有几度,被称为最冷的城市。在这里,他们却受到陌生人的热情接待,“我们还看到了极昼,一整天都是白天。”由于雅库茨克靠近北冰洋,以北没有陆路可走。他们又向西到了贝尔加湖,再骑车回到满洲里,最后搭火车回到重庆。

来源:重庆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