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谈周末一乐(27)--律师的梦

作者:王全章 发表:2013-08-24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怎么也睡不着觉,长长的木板床,让我想到了中学时代,那时候也是睡木板床,到晚上熄灯的时候大家都必需睡,现在跟八九个陌生人“同床不共枕”,还是让人有点“难以下睡”。

日光灯持续的亮着,四周鼾声如雷,我很疲惫却睡不着......

忽然,我看到了我的当事人,高大魁梧的西北汉子向我走过来了。我说:“你不是在罗湖看守所内读《道德经》吗?”他说:“我来参加达人秀啊。”

达人秀?

“你看。”我顺着他的手指一看,原来我们站在舞台的中间,下面坐着三个主持人,中间一个是@伊能静,旁边一个是@赵本山,一个是@成龙。我有点兴奋,像傻根一样,过去在电影上看到形像,今天竟然就在眼前。

“小伙子,你有什么梦想?”@伊能静问。王登朝声音高昂的说,“我的梦想是全民能够实现平等医疗,全民能够平等养老,全民能够平等缴纳社会保险。”

伊能静点了点头,说:“法律必需保护弱者,否则这法律就是专制,我给你一个yes!”

赵本山问,“你一个月发多少钱?”王登朝答:“一万二”。赵本山说,“一万二?现在三四千的工作都那么难找,你一万二,这样的工作到哪找?还不知足?”王登朝说,“我不是为了自己。”赵本山说,“别说了,你很高尚啊,我给你一个no!”

成龙问:“你什么职业啊?”

“警察。

“警察?看过我演的《警察故事》了吗?”“看过,知道警察是干什么的吗?警察就是要服从,你不服从,你搞什么‘三平等’,搞什么‘莲花山’,我给你一个no!”

“你呢?有什么梦想?”赵本山竟然问起我来了。

“我的梦想?”呃,我思考了一会:“我的梦想就是在目前这个工作上面失业。”

“失业?”赵本山惊讶的问:“失业,你吃啥?喝啥?没有吃,没有喝,你还梦想个啥?我给你一个no!”

“为什么梦想失业呢?”伊能静对我的回答似乎很有兴趣。脖子一歪,露出甜美的笑容。

“我太累了,现在白头发都出来不少,也掉了不少,马上要超过陈佩斯了。你看我现在的轮廓,大概知道我以前有多帅(观众一片嘘声),@何兵教授网上评价我n年前的照片:头发黑亮,肾好(其实我肾虚)。每天面对那么多的冤假错案,那么多弱者的求助,我真有点心力交瘁,真的希望生活在一个正常的社会里,社会有更多的正义,公民有更多的自由。没有酷刑,没有冤假错案,所以我梦想自己失业!”

伊能静说,“我理解你,我本身就是228家属,几十年前我就生活在你现在所面临的时代里。加油,我给你一个yes!”

成龙不高兴了:“失业?中国有失业吗?那叫‘再就业’,ok?clear?懂不懂?understand?you know?”(一连串中英文让我有点晕)

成龙继续说到:“中国人太需要管了!鉴于你的言行已经扰乱了选秀秩序,情节严重,我决定对你司法拘留!”

司法拘留?我一下子醒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