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0大萌翻全场的野生动物(组图)

发表:2013-08-24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4日讯】

北非大耳小狐狸


北非大耳小狐狸

耳廓狐是生长在北非沙漠里的一种夜行性大耳小狐狸。它们如同小猫一样小,是最小的狐狸,有着大大的耳朵,尖尖的小脸,它们看起来温和顺从,可爱迷人。在沙哈拉沙漠,北非沙地,摩洛哥和埃及等地都可以看到野外真正可爱的耳廓狐。

菲律宾眼镜猴


菲律宾眼镜猴

作为世上最小的灵长类动物,住在树上的夜行性菲律宾眼镜猴具备的一切因素:大眼睛,小身子,全身上下大约只有人的拳头大。眼镜猴一旦被关起来会很不开心。每一只眼镜猴至少需要一亩的空间,如果关起来它们会撞头自杀。因此,想看到快乐的眼镜猴,你只能去野外了。

熊猫


大熊猫

黑白两色的胖家伙们呆呆地吃着竹子,光这一幕就萌翻了不知道多少人。熊猫们吃得慢,看起来毫无效率,虽然他们有食肉动物的消化系统,却像食草动物一样,甚至每天最多能吃38千克的竹子,也因此,他们受生活环境的影响很大。据世界自然基金会调查,世上仅存1600只熊猫。

格陵兰海豹


格陵兰海豹

英格兰竖琴海豹遍身小绒毛,尤其是小海豹幼崽周身雪白,毛茸茸蓬松松软绵绵,这是他们可爱的原因,但这同样使他们备受宠物商与皮毛商的青睐。1983年英国禁止狩猎海豹剥皮做白色皮草大衣,1987年加拿大也明令禁止,但是每年仍有成百上千的海豹惨遭毒手。

海獭


海獭

海獭不仅萌而且聪明。他们利用石头砸开蛤蚌和贻贝,取贝肉为食;仰面躺在巨藻丛生的水面上,以防被水流冲走。海獭是群居动物,常常几十到上百只一起在海上漂流,而且为了不被水流冲散,他们总是手拉手。着实萌翻了一大票人。

蜂虎


蜂虎

古巴蜂虎是世上最小的鸟类,它不仅小而且重量比一美分硬币还轻,每秒钟煽动翅膀80次。它们比蜜蜂还大不了多少,常常单独行动,传播花粉采集花蜜。它们每十分钟进食一次,因此“采花”无数。

羊驼


羊驼

数千年前,人们看重了羊驼长软的羊毛,因此将其驯养起来,取羊毛做毛衣。他们身上的毛也使他们看起来像羊一样。羊驼外表可爱,但实际上它们相当暴躁。

宽吻海豚


宽吻海豚

水族馆里的宽吻海豚聪明伶俐,治愈人心,据说和海豚一起游泳有助于精神健康。在野外,海豚可能由攻击性,并常拉帮结派。但人们并不在意这一点,在他们眼里海豚依然可爱聪明,魅力无边。


狍源于英国,浑身板栗色,大约和山羊一样大。根据英国鹿学会所说,想在林子里看到狍并不是太难。“清晨太阳初升时,只要在一处面积相当的林子里安静地走动,一小时左右,你一般都可能看到野生的鹿或狍。”

南美栗鼠


南美栗鼠

作为南美土著,南美栗鼠虽然可爱,但可能变得很危险。十九世纪时,因为它们常常的绒毛,一度捕猎过度而几近灭绝。哈罗德的《南美栗鼠》中提到,人们一个毛孔一根毛发,而栗鼠一个毛孔能长50根毛发。野外几乎看不到栗鼠,他们数量少,生活在人类难以到达的高海拔地区。

小丑鱼


小丑鱼

当然,真正的小丑鱼并不会像动画里那样讲话或眨眼,但是他们可以做一些更酷的事情,比如:变性。小丑鱼常出现在海葵周围,它们堪称好伙伴。海葵的毒不会伤害小丑鱼,因此保护小丑鱼免受捕猎者捕食,而对应的小丑鱼吃掉海葵的食物残渣,保障海葵的干净清洁。

白鲸


白鲸

白鲸长约4米,长着一张肥嘟嘟的娃娃脸,生活在北极区和亚北极区的寒冷海域里,体型大约是蓝鲸的五分之一。由于白鲸体型娇小,脸上肥嘟嘟,尤其是额头上鼓起的一团,看起来真是可爱无比。

红熊猫(小熊猫)


红熊猫(小熊猫)

红熊猫亦称作小熊猫,与黑白两色的大熊猫一点不像。它们像浣熊一样,长有毛茸茸环状条纹的长尾巴,全身毛发红棕色与狐狸类似,还长着四只小短腿。红熊猫抱着尾巴睡觉,它们根据长在鼻子、眉毛、颈部和耳朵上的毛色来划分,生在野外,可爱无比,但是生性羞涩,因此很难被人发现。

企鹅


企鹅

从《波普先生的企鹅》到《快乐的大脚》,这种胖胖的水鸟在大众心中有了不可动摇的地位。世上共有十七种企鹅,多数都是黑白色,不能飞且是游泳能手。最令人惊讶的是,企鹅非常擅长跑步。南极生活着7中企鹅,因此最好的企鹅之旅当然是杨帆去南极啦。

考拉


考拉

考拉一点都不如看起来的那么可爱。考拉专家认为这种生物经常脾气暴躁。考拉这么受欢迎足以说明:讨喜的外表可以掩盖诸多个性缺陷。萌物游小指南:澳大利亚东部布里斯班的“孤单松树考拉保护区”里游客可以摸到考拉,当然,但愿碰到的是脾气好的考拉。

猫鼬


猫鼬

猫鼬是一种生活在伯兹瓦纳卡拉哈里沙漠与纳米比亚纳米布沙漠之间的一种獴狐猴,南非,安哥拉也有出现。猫鼬的脸不难看,却与其他小獴狐猴没什么差别。它们之所以上榜不是因为长得漂亮,而是因为他们站立的方式:就好像人一样直立前爪还端庄地拢于胸前。

变色龙


变色龙

鼓起的眼睛,微微向下的嘴巴,卷曲的尾巴和长长的舌头让变色龙成为最受欢迎的爬行动物之一。就如同独特的变色功能,他们独特的摇摆姿态引人注目。虽然不是最有效的前进姿势,但是绝对是最引人注意的一种步调。

懒猴


懒猴

懒猴生活在东南亚热带丛林中,毛茸茸的四肢健壮有力,水汪汪的眼睛大得离谱。他们经常用后脚将自己倒吊在树上,一吊就是好几小时。外表可人,但实际上他们是有毒的。他们的肘部有一个腺体会分泌毒液,通过牙齿注射毒液。但是毒液却不足以阻止宠物交易,现在懒猴是国濒危物种。

卑格米小河马


卑格米小河马

就像普通河马一样,卑格米小河马也有粗苯的四肢,超群的泳技。但不同的是,它们并不是非洲最危险动物之一。不用担心被河马咬合力巨大的大嘴一口咬死,人们放下心来于是发现这种微型河马非常可爱。卑格米小河马是濒危物种,经常被保护在动物园,很少能在野外看到。

树懒


树懒

南非雨林中的树懒们迟钝而安静,但是树懒其实并不懒,他们只是真的行动缓慢而已。它们慢到藻类都长到它们身上了。然而,正是这种异常放松,不慌不忙的态度才使它们讨人喜爱。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