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瓜瓜涉薄熙来案受贿细节曝光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3-08-24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道)薄熙来案审期间,其子薄瓜瓜涉案细节曝光。根据起诉书及证人证词,薄熙来曾单独或通过薄谷开来、薄瓜瓜等,收到唐肖林、徐明给予的财物达2000多万元。

薄熙来的起诉书中显示,在2000到2013年间,薄熙来单独或通过其妻谷开来、其子薄瓜瓜,收到大连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唐肖林、大连实德集团徐明给予的财务,共计人民币2179万587元。

8月23日,公诉人向法庭出示的书证显示,2004年至2012年间,薄谷开来、薄瓜瓜及其亲友在大连实德集团报销机票、酒店费用合计4148141.80元。2011年11月,徐明为薄瓜瓜偿还信用卡欠款33.54万元。

对于薄瓜瓜的处理,曾在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背判入狱的律师李庄表示,薄瓜瓜虽非国家公职人员,但如若认为他牵涉案中,应以“共同犯罪”论。李庄不排除当局要求引渡薄瓜瓜回国的可能。

中通社引述北京学者消息指,在薄的起诉书中,薄瓜瓜并未像其母薄谷开来一样标注“另案处理”,这显示薄瓜瓜尚未被立案调查,但日后会否被追究责任则未可知。

据报道,薄熙来倒台后,薄瓜瓜曾在曾庆红、周永康等人的控制下,利用其家族转移到海外的巨额资金,在海外收买吹鼓手,为危机中的薄熙来和江派造势。

中共十八大前夕,西方主流媒体曾爆出抹黑温家宝、习近平的假消息。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认为,事件背后有薄瓜瓜在幕后运作的痕迹。

姜维平还在今年2月揭露,英国制片人凯西执导的本事揭露薄家族贪腐杀人罪行的专题片由于薄瓜瓜的介入,变成了为薄谷辩护的影片。

薄熙来被提起公诉等待庭审之际,薄瓜瓜进入哥伦比亚法学院攻读博士的消息又被曝光。根据官方资料显示,哥大法律博士课程通常为期3年,学费、生活费以及医疗费至少需要24多万美金。哥伦比亚法学院在校生卡尔森‧周说:“薄瓜瓜有他的家族财政来源做他的后盾,这对哥伦比亚大学学生来说并非非同寻常。”曾有哥大校友向媒体透漏,哥大还有以重大捐款招生的特殊情况,暗指薄瓜瓜如何成为哥大学生。

此外,薄瓜瓜拥有牛津大学学士学位,以及哈佛大学硕士学位。曾有媒体报道,薄瓜瓜昂贵的学费均来自薄熙来的“财政部长”徐明。

在法院公布对薄起诉罪名前,有官方内部文件显示,徐明代薄谷开来和薄瓜瓜支付的旅行费用和其他花销,总数约为85万美元(约520万元人民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