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幽灵空城让李克强城镇建设计划怯步(图)

作者:小山 发表:2013-08-24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4日讯】« 费加罗报 » 国际版撰发由派驻中国记者法耶缇采写的报道,从北京与天津之间的一座亚洲最大的豪华度假村空置的现象,评论中国近10多年以来各地普遍存在的幽灵城市问题。房地产开发商与地方政府联手建造的大规模豪宅群,几乎都无人问津,不仅造成巨大的浪费,更导致地方政府与房地产商负债加剧。幽灵城市的压力,有可能使中国总理李克强提出的发展城市建设来推动中国的经济增长计划谨慎止步。

« 费加罗报 »文章指出,中国像天津郊外叫做京津豪华城的巨大的度假村庄,在过去的10多年里建设有几十座,几乎所有的快步上马建筑的豪华村庄也都同京津豪华村一样空置,无人问津成为幽灵城市。京津豪华村建有8000幢豪华别墅楼,以欧美时髦高档别墅为蓝本建设在天津郊外60多公里的地方,配制以高级消费商场,五星级饭店和豪华健身体育场所,在一片绿色奇花异草包围下呈现人间仙境的意境。然而该豪华村原本为北京和天津有钱人构想打造的别墅群却根本没有人来买来住,以至于豪华村建成 10年来一直都唱空城计,众多五星饭店入住率不足百分之15,成为世界上盈利最差的旅馆,而那些没有人住的房屋已经开始颓坏,网球场边的金属高栏网被野草藤压垮倒塌在地就是镜子。

中国各地都曾建造这样的幽灵城市。房地产开发商与地方政府联手追求政绩与短期利润,兴建大规模的豪华住宅群。一些偏远省份也不甘寂寞,兴建摩天大楼。这些建筑至今空置,既卖不出去,也没人租用。少数一时热情冲动买下的别墅如今想转售出手也都十分困难。

京津豪华村的开发商在香港上市,投资12亿元人民币,并得到政府与银行贷款扶助,如今与当地政府和银行一道陷入债务困境。不过,房地产商指控地方政府食言,没有建造通往别墅区的高速公路,使别墅区陷入孤岛。« 费加罗报 » 指出,几乎建有幽灵城的省份,当地都忽略基本建设而盲目上马豪华的别墅城建设。

习李新体制上台后提出振兴经济增长规划,总理李克强推出再造9个大规模城市,安置两亿5000万离开农村的劳动人口,希望以此带动建设与消费从而拉动经济增长。李克强的城市建设带动经济增长规划引发争论与批评,除了中国当局注重的社会稳定,还有户口问题,一些社会学家认为,城市建设意味着增加城市问题,应当更多投资改善农村生活水平。中国今天城市人口率达到百分之52,城市人口也已经超过7亿人。像京津豪华村这样的幽灵城市,对新一波城市建设计划提出警告和借鉴,费加罗报说,李克强谨慎地推迟了城市建设蓝图,这个计划原本将在秋天拿出完整细节计划。

来源:法国国际广播集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